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羅旺斯浪漫產業 陸客消費額占九成


發佈時間:2017/08/28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20: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天是中國的七夕情人節,每年這個時候似乎處處商機,尤其是在講究節令的中國大陸,電商大數據統計,最熱賣的七夕商品是永生花,銷售量比去年同期高出6倍,其次是牛排,多了3.5倍;其他像是珠寶首飾等等,高價位的奢侈品,銷售業績也比平時增加3到5倍,而願意大手筆,購買手機名牌包的年齡層,介於26-30歲之間,是今年七夕期間的消費主力軍。


 

法國普羅旺斯,種植薰衣草的面積1.4萬公頃,堪稱世界之最。進一步開發的周邊商品,像是乾燥花、手工香皂還有工藝品,已經發展成一項「浪漫産業」,這當中最大批的財神爺是大陸遊客,佔消費總數的9成。

對他們來說,每一項營銷商機總是緊跟著節令,尤其是七夕情人節。化妝品專櫃表示:「七夕節期間我們的業績,每年有一個大概20%的增長點,平時的話日均銷售,大概是3千到5千人民幣之間吧,那我們就這幾天這個銷售來說,大概是3萬左右。」

化妝品銷售額比平時高出10倍量,會這麼應景出手消費的年齡層 ,中國大陸統計18-22歲佔了26%,屬於最大宗,偏好購買單價約在1200塊台幣以下的鮮花和口紅。 
 

26到30歲是出手最大方的年輕人,掏錢都朝1萬2千台幣起跳的,手機和名牌包下手,今年有個特殊的消費現象,就是分期付款比例提高,即便是價格不高的花束也照樣分期,使得網路訂單比平時大增6成,奢侈品銷量更高出3到5倍。  
 
珠寶店專櫃經理說:「平時基本上,每天的銷售額能達到2、30萬,現在到了七夕檔期 每天的銷售額都是能突破百萬的。」

電商大數據,最愛買七夕禮品的省分,以廣東、北京、江蘇名列全國排行前3名,而最熱賣的七夕商品,以永生花居榜首,比去年同期高出610%,其次是牛排,多了3.5倍。

花店店長說:「在3年前的話,花盒平均能佔20%以下,但是截止到今年已經超過70%到80%了。」

節令紅玫瑰翻漲,一束19朵要價800元,因應節令像這樣的紅玫瑰,19支綁一束,已經從520塊台幣翻上800塊,而一般花店的價格受制於產地,全大陸首屈一指的雲南楚雄,每年規劃10多畝地,開放給情侶賞玩,但是今年因為七夕前遭遇暴雨,花開得不好,而且草長的比花還多,每天得動員30名工人除草。

雲南楚雄鮮花谷業者說:「本來在七夕節的時候有些年輕人要結婚,訂好在我這拍婚紗,但因為下雨受到影響,有一些還退訂了。」

降雨推高了花價,這款粉紅雪山,AB級的玫瑰品種,每朵產地價已經要20塊台幣!雲南玫瑰花農指出:「彩色玫瑰漲幅相當明顯,漲幅達到50%到60%。」
 

整體行情走高,花農就靠這一季打平虧損,慶幸中國人喜歡應景,戀愛中的男女在七夕期間,平均消費314元人民幣,支出最多的是已婚族群,將近700塊人民幣。

反而單身年輕人,人均花費260人民幣,這當中超過6成更是零支出,針對這個族群,北京有線上交友公司,舉辦鵲橋聯誼活動,把單身男女的基本資料與交友條件,全貼在粉紅牆上,任君挑選。

查閱過條件,進一步面對面接觸,只要在這個場子牽成紅線,後續婚慶活動,繼續提供一條龍服務,年輕男女的姻緣,是交友婚社、花卉、珠寶商的大好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人節#七夕#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44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