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一線城市租金投報低 新興資產吸金


發佈時間:2017/08/28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8 10: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一線大城市不論住宅或商用地產價格飛漲驚人,但租金投報率卻趕不上房價飛漲,外商房仲戴德梁行發現,市場資金正轉向新興資產的趨勢,包括倉儲、學生宿舍、數據中心等。

戴德梁行最新發布的「2016-2017中國商業地產大宗交易市場報告」顯示,近年來,由於租金增長放緩而房價飛漲,商業地產投報率遭到壓縮。尤其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一線城市,可增值型或機會型資產將成市場新寵。

 

報告指出,由於優質物件競爭激烈,這四大一線城市A級辦公大樓價格2016年平均上漲近10%,但租金僅平均增長1%,相對租金投報率由2015年底的5.3%降至近期的4.9%,估計未來,在龐大供應量的壓力下,預計租金仍保持緩慢增長,投報率預計會繼續下滑。

因此市場資金開始轉向投報率較高的可增值型或機會型資產越來越明顯。報告顯示,近年來因電子商務的崛起而迅速發展的物流倉儲業、數據中心、養老產業、學生宿舍、旅遊地產等新興資產受到更大關注。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傑表示,都市更新產業升級,改造創新將成為未來幾年愈來愈受關注的話題。對於投資者來說,在核心成熟物件緊缺的當下,投資者可將目光放遠,從眾多「新興市場」或新興資產中發掘投資亮點。
 

戴德梁行舉例,北京市的投資市場可售物件向來供不應求,北京市五環之內罕有可售物業,城區舊建築都更改造來增值可望繼續成為投資熱點,其中基金公司的投資比例為最高,占38%。

除了市中心的舊建築都更之外,北京市核心區以外的投資標的商圈區域,包括望京、豐臺、通州及麗澤區域正逐步受到投資者的關注。

上海市的情形和北京市相似,上海市中心地區的土地供應緊缺和中國大陸政府「2020年上海成為卓越城市」戰略,使得都市更新帶來的舊建築升級改造將繼續成為投資重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商用地產#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882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