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人抗議貪官賣地 遭警方封村斷糧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6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16 11:22

大陸廣東的烏坎村,3個月來,不斷發動大規模示威,過程中,遭到逮捕的示威村民,不明原因死亡,村民發動新一輪抗議,當地官方還出動上千名警力,封村斷糧,現在村裡糧食只能讓村民再撐10天的生活。

他們手持標語,抗議高喊打倒貪官。示威村民:「打倒貪官,打倒貪官。」

他們拉起大大的冤字布條,無懼警察威脅,還是要討回公道。家屬:「有沒有被人打?」遭捕示威村民:「沒打。」家屬:「沒有打你,好好好。」

事實上,這樣的千人甚至萬人抗爭,在廣東烏坎村已經持續3個月,村民表示,他們不是要與政府對抗,只是想取回屬於自己的農地,但是當地官方還是出動上千名警力,封村斷糧,禁止村民出海捕魚,學童無法走出村外到附近城鎮上學,村民透露,當地糧食供應大約可以再支撐10天。

烏坎村民:「政府施壓要停我們電,叫我們做好準備,前幾天車輛都不讓我們出入。」

一名示威村民遭到逮捕,在羈押期間不明原因死亡,官方驗屍報告指稱並非外力致死,村民不相信,誓言討回公道,更要求中央政府介入調查事件,直指當地官員在非法徵地過程中,私吞村民的補償金;由於官方對外封鎖言論,愈來愈多外國媒體闖入禁地,就怕這個被封村的地點,隨時還有暴動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63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