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期災難! 陸清大老校門遭刻「皇上我來了」


發佈時間:2017/08/26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6 12:10

北京清華大學每天有6000名以上的遊客搶著入校參觀,但大家拍照,手卻很不安分,有人把百年歷史的清華老校門,刻了相當戲謔的「皇上我來了」這五個字,甚至是小朋友攀爬在「日晷」文物,都成了暑期清華的大災難。

北京清華大學門口人山人海,全都是擠不進校園的遊客在這徘徊,清華變觀光景點,每天限制6000人免費入校參觀,排不到的一人付人民幣50元,黃牛就幫你想辦法。

 

黃牛:「錢不是我一個人掙的,還得給那邊打點,你就帶著證大大方方進去,問你帶著人幹嘛呢?你就說帶著親戚朋友暑期他們過來看看。」

順利進校門,清華面對黃牛防不勝防,尤其暑假遊客一多更慘,有象徵地位的清華老校門,遊客除了拍照手也很不安分,居然在上頭刻了大大的「皇上我來了」這五個字,這可是1909年蓋好的指標性建築,百年後卻慘遭遊客毒手。

另一邊的日晷也遭殃,上面也有被刻畫的痕跡,校方緊急修復,但還是有不少小孩直接攀爬上去。
 

四川遊客:「能看得出來(被刻字)一點點吧,那上面你看吧顏色看起來不一樣的,不要去摸不要去摸。」

而荷花池內同樣變得垃圾滿堆,但校園實在太大,校方人員只能重點巡邏,根本無法有效制止,就算是暑假尾聲,依然迎接絡繹不絕的遊客,成了清華大學的暑期災難。

圖/清华大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清華大學#遊客#參觀#攀爬#日晷#災難#皇上我來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607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