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鴿襲澳釀9死!特首道歉 氣象局長下台


發佈時間:2017/08/25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3:51

針對天鴿颱風重創澳門,造成意料之外的災害,澳門特首昨天公開向市民致歉,至於氣象局長則是請辭獲准,目前統計,澳門總計有9人死亡、約200人受傷,停水停電之外更驚人的畫面,是當地有一座豪宅,六十幾戶的玻璃全被吹破,居民形容,當時情形很可怕,玻璃簡直像是爆裂開來。

豪宅玻璃全碎港專家:普通玻璃難抗強風,天鴿颱風過後,澳門黑沙環豪宅這座豪宅,從外面看形同廢墟,面海的六十幾戶,玻璃全部碎裂,客廳裡的家具,被吸出窗外。

 

針對這麼誇張的損失,香港專家直言,是當初建造時,用了厚度跟強度都不夠的普通玻璃,而非標準強化玻璃,一場颱風不只暴露出建商偷工減料,災後隔天,澳門還有三萬戶停電、供水只恢復六成。

澳門民眾v.s記者:「(你覺得誰的責任最大?)這個你問政府吧,你問一百個一百個都不會接受,這麼晚才通報,沒有預警機制嗎。」

面對群眾一片罵聲,24日澳門氣象局長請辭獲准,特首也被逼著率領行政團隊,公開承認,準備不足。
 

澳門特首崔世安:「我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向所有市民表達我們的歉意。」

24日一整天,澳門政府已經從街頭清走數百噸垃圾,但入夜後,很多民眾還是只能在一片漆黑中提水回家,這場風災,澳門議員痛批,政府太過依賴從大陸內地供電,才在遭遇風災時,變得這麼脆弱,應該強化澳門自身發電能力。



圖/香港0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鴿#澳門#特首#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926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