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恐攻細節曝光 一片蕈狀雲揭序幕


發佈時間:2017/08/24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7: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上週發生車輛衝撞人群的恐怖攻擊,一名嫌犯坦承和同夥原本計劃對多處遺址發動更大規模攻擊。警方今天針對這個恐怖活動小組的國際聯繫展開調查。

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熱鬧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17日發生廂型車衝撞行人的恐攻事件;數小時後,濱海市鎮坎布里爾斯(Cambrils)又發生類似攻擊,共造成15人喪生和上百人受傷。法新社報導,警方昨天發動新一波突襲行動,欲鏟除歹徒的支援網絡。

 

這群歹徒大多是摩洛哥人,調查人員調查他們的國際聯繫,其活動可追溯到法國和比利時。21歲嫌犯切姆拉爾(Mohamed Houli Chemlal)22日出庭時向法官承認,他們原本計劃用炸彈「發動更大規模攻擊,鎖定多處遺址」。

法院文件顯示,巴塞隆納南方城鎮阿爾卡納爾(Alcanar)一棟房子發現藏有至少500公升丙酮、大量釘子、引爆裝置及瓦斯桶。這些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 )選用的炸藥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原料。IS先前宣稱是旗下「戰士」發動西班牙的攻擊案。

然而在巴塞隆納廂型車恐攻發生前夕,阿爾卡納爾的這間炸彈工廠意外發生爆炸,迫使這個恐怖活動小組改變計畫,轉以車輛作為殺人機器。
 

那起爆炸威力大到「方圓幾公里內都看得到產生的蕈狀雲」,歹徒因此沒有炸彈可以展開攻擊,還失去兩名同夥,只能採用備案。

他們隔天租了一輛廂型車,但再度出師不利,在距離坎布里爾斯不遠處出車禍。兩小時後,他們開另一輛廂型車,在巴塞隆納衝撞人群。

經過22日一整天應訊,切姆拉爾和28歲嫌犯歐卡伯(Driss Oukabir)仍繼續羈押,並且被控恐怖相關罪名。坎布里爾斯攻擊案用車的車主、27歲男子阿拉(Mohamed Aallaa)獲判有條件釋放,因為法官認為針對他的指控證據薄弱。

至於第4名嫌犯卡里布(Salh El Karib),法官延後裁決。根據伊朗新聞電視台(Press TV)網站,卡里布經營一家可讓人打國際電話的店舖,法官會在3天內對他作出裁定。

西班牙警方表示,這個恐怖活動小組「已被解散」。原本唯一在逃的阿布雅庫(Younes Abouyaaqoub)21 日已遭警方擊斃,據信他是巴塞隆納那起案件的廂型車駕駛。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衝撞#恐攻#炸彈#蘭布拉大道#蕈狀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872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