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傳與黨內大老不和 白宮忙止血


發佈時間:2017/08/24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1: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今天堅稱,總統川普和聯邦參議員麥康奈在政治優先要務上「團結一致」。麥康奈也發布聲明表示,他和團隊與川普「定期接觸」以討論基本建設和稅務等「共同目標」。

白宮和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先後發布聲明,是因為本週有報導披露共和黨籍的川普與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關係趨於緊繃。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在聲明中說,川普和麥康奈「在許多共同的優先要務上依舊團結一致,包括中產階級減稅、加強軍隊、打造南端邊境圍牆等各項重要議題」。

桑德斯補充說,國會暑期休會期結束、9月初開議後,兩人將依先前排定開會。

麥康奈也發表聲明說:「總統與我和彼此團隊,為了共同目標一向定期且持續性地接觸。」他並在聲明中喊話支持美軍、退伍軍人以及美國對抗伊斯蘭國(IS)的策略。
 

「我們有許多議題要處理,我們致力於攜手推動共同目標,任何有不同意見的人,顯然不是這場對話的一分子。」

「紐約時報」(NYT)日前引述10多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報導,麥康奈與川普之間原本就很尷尬的政治結盟,現在關係更加惡劣,不僅相互憎恨,有時更是毫無保留地敵視。而麥康奈的妻子趙小蘭身為川普內閣成員,讓雙方關係變得更複雜。

川普本月在一連串推文中公開批評麥康奈,還曾在一通電話中斥責他,結果很快就演變成你來我往地相互咒罵。

川普9日從新澤西州高爾夫球場度假村撥打的電話中,指責麥康奈處理健保法案議題笨手笨腳,並且激動詢問麥康奈為何在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的調查中,拒絕採取護主立場。

麥康奈則不滿川普經常威脅黨內同僚,或是批評參議院規範,因此在一場公開演說中質疑川普究竟懂不懂得當總統。麥康奈私下言論更加辛辣,形容川普根本沒有意願去學習基本的治國之道。(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宮#美國#川普#麥康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34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