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身邊最爭議最極端 首席策士巴農走


發佈時間:2017/08/2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20: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的首席策士巴農確定於18日去職,極右派的巴農,在大選期間助川普有功,被延攬入白宮,擔任首席策士,如今黯然下台。川普就職7個月以來,身邊幕僚幾乎全數離開。從川普上任,接聽俄羅斯總統普欽恭賀電話的照片可看出。國家安全顧問佛林最短命,上任23天後,2月13日就下台。發言人史派瑟,7月21日走人。幕僚長蒲博思,7月31日去職。被封為地下總統的巴農8月18日也下台。核心幕僚只剩副總統潘斯。


 

種族緊張氣氛瀰漫美國,維州暴力事件後,波士頓再有右翼集會,遭4萬名反種族主義者,踩場抗議,川普隨後也在推特上感謝抗議民眾說這有助修復美國的分裂。美國川普白宮人事,再次大震盪,備受爭議的總統首席策士巴農,確定捲鋪蓋走人。

美國總統川普:「我愛這個國家謝謝。」

川普上台後,巴農就被美國媒體封為地下總統,時代雜誌更以封面報導,指他為「偉大的操控者」。
 

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如果你以為不經奮戰,他們就會把國家還給你們,你就錯得很可悲,每天都是場奮戰。」

但也或許就是這些封號,讓巴農「功高震主」,導致川普心生不滿,其實早在白宮宣布開除他前,川普的話早已透露端倪。

美國總統川普:「巴農其實很晚才加入競選團隊,我喜歡他他是個好人,我可以告訴你他不是種族主義者,他是好人,媒體在那方面對他報導不公,但巴農會如何我們就拭目以待。」

川普政權上路後,巴農的保守強硬路線,就與川普女婿庫許納,和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對立,巴黎氣候協議,庫許納認為會影響外交,主張美國應留下,但巴農則認為會重擊美國經濟應該退出,埋下政權內混亂的火種。

一個星期前,白人至上主義者,與抗議種族仇恨的團體,在維吉尼亞州爆發衝突,川普第一時間,卻未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讓政壇一面倒痛批川普,企業家更一個接一個,辭去白宮顧問職。週末4萬人走上波士頓街頭,抗議極端右翼分子的「言論自由」集會,川普一會推文,感謝警察執法對付煽動分子,一會又讚揚示威群眾,說有時候需要抗議來癒合。

抗議右翼集會民眾:「我要用我誠實的聲音說真的是夠了,我覺得川普和他代表的,他支持的仇恨言論需要用愛來沖淡。」

波士頓警方花了一個星期,沙盤推演動員500名警力,在街上設置路障和大型垃圾車,避免汽車衝撞再度發生,結果右翼分子只有數十人現身,集會草草收場。政權內撤換巴農的呼聲則越來越高,不過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恐怕是他接受媒體訪問談北韓,竟公開打臉川普政策,說沒有軍事選項,據傳川普極為震怒。
 

政治雜誌《美國瞭望》編輯庫特納:「他不是菜鳥這是世上最精明幹練的人,犯下的菜鳥錯誤。」

國土安全部長凱利接下白宮幕僚長一職後,鐵腕整頓白宮紀律,而巴農顯然未達標,現在開除巴農,為一連串事件畫下停損點,但這樣恐怕還不夠。

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頻換幕僚)很難達成事情,你必須專注建立一個團隊,一個能與總統議論的團隊,像我的幕僚就會跟我這個州長爭論,但最終我們會划向同一個方向,我們也有相同的目的。」

這張川普入主白宮後的照片,現在除了副總統潘斯外,圍繞在他身邊的親信,從國安顧問發言人到幕僚長策略長,通通消失。美東時間星期一晚上,川普將針對阿富汗戰爭,對全美發表重大演說,如今閣員學乖,誰也不敢搶了老闆的鋒頭。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那方面如總統所說他已經做了決定,他希望自己是對美國人民宣布的那個人,所以我會保持沉默到那一刻。」
 

據了解巴農一直不樂見,美軍深陷阿富汗,他離開後川普可能接受顧問團建議,適度增兵阿富汗,沒有巴農的白宮,真的會有所改變嗎?維州衝撞事件罹難者家屬有話要說。

維州衝突罹難者母親蘇珊布羅:「現在我不會跟總統通話我很抱歉,在他說了我的孩子之後,我不是看其他人對他的推文,而是看了他記者會的實際片段,(那你有什麼想跟總統說的嗎?)三思而後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策士#巴農#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558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