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而立 洋快餐跟著陸消費者長大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9 20:36
圖/TVBS
圖/TVBS

杭州肯德基大轉型,推出新品牌KPRO主打小龍蝦餐點,以輕食沙拉為主,將炸物色彩降到最低,還將綠色、乾淨、健康的觀念融入餐點和裝潢,要扭轉過去不太健康的品牌形象。而背後盤算的,其實是肯德基已經進軍大陸滿30年,過去接二連三的食安問題打擊形象,甚至有調查顯示,大陸民眾最討厭的品牌前三名都是速食快餐,第一名麥當勞,肯德基和必勝客也分居二、三名,想要提升好感度以及營收,就得擺脫民眾內心的刻板印象。

木質托盤送上清爽沙拉 吃飯地點工業風搭配暖黃光好像來到早午餐,但其實它原本應該長這樣。炸雞薯條可樂套餐得等在櫃檯取餐,這是你熟悉的肯德基,但這邊也是只不過名字改了,從KFC變KPRO,這是大陸肯德基在杭州,開出的第一家輕食餐廳,服務員也從紅色衣服換穿綠色圍裙,給人小清新感。

 

滿滿小龍蝦,但不是讓你吃得滿手油膩膩,而是有綠色蔬菜和水果粒陪襯,連吃個海鮮都有果香更爽口,餐點搭上大陸現今知名度最高的網紅食材,搶食的不只是小龍蝦的千億人民幣商機,背後盤算的是透過新菜單讓民眾耳目一新。

大陸民眾:「我感覺餐品比其他地方要健康一點,比其他肯德基要健康一些,裝潢的顏色格調還是滿好的。」

試圖維持新鮮感,因為今年已經是肯德基進入大陸市場的第30周年,當年喜歡吃炸物的小朋友已經長大,變成偏好健康取向的中年族群,而現在的年輕人則是選擇變多,品牌競爭更激烈!像對手麥當勞也拚改裝,走進門口先映入眼簾的是像珠寶盒一樣的甜點區,擺放馬卡龍、水果塔,旁邊是五顏六色的生菜醬料麵包區。
 

TVBS記者陳乙杉:「大陸環球網在今年三月,有一個外資品牌好感度大調查,發現大陸民眾好感度最低的,不喜歡的第一名就是麥當勞,再來是肯德基還有必勝客,專家分析因為當外食選項,多了很多健康的選擇之後,他們對於速食的快餐品牌好感度就會大大降低。」

大陸消費者:「特別餓的時候,剛好旁邊有一家才會進去吃。」

當消費者已經不覺得吃洋快餐是高檔時髦的事情,反而覺得不太健康時,如何翻新民眾心中的固有品牌形象,也是這些業者面臨的大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肯德基#轉型#輕食#刻板印象#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475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