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三大電信商:中國聯通 國企改革搶最先


發佈時間:2017/08/17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22: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國有企業改革重要突破,大陸三大電信商之一的中國聯通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方案在8月16日出爐,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百度和京東等,大陸四大網路電商巨頭,總計14家企業參與認股,交易總額將達到近780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千5百億元,也被視為是今後大陸國企改革重要指標,不過目前中國聯通8月17日清晨在上交所發布公告,以技術原因申請繼續停牌,是否還在調整相關內容也引發外界關注。


 

以強效、便捷的服務為號召,大陸三大電信商之一的中國聯通最新混改方案出爐,被視為是當前大陸國有企業改革重要突破。

中國聯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曉初:「百度、阿里巴巴、騰訊和京東這次都參與了我們的混改,業務合作方面,公司將根據戰略投資者的資源聚焦各自優勢的領域進行深度的合作。」

所謂的混改就是進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目的在於引入民間資本、提升國企市場的競爭力,中國聯通集團通過A股平台引入戰略投資者,陣容相當華麗,包括大陸4大網路電商巨頭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京東,金融及產業方面的中國人壽、中國中車,總計4大類別14家企業參與認股,交易總額可達779.14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千5百億。
 

大陸財經主播:「中國聯通今天8月17日凌晨在上交所發布了一個公告,說因為技術原因,公司已經申請了繼續停牌,那麼將在3個交易日披露非公開發行預案,和其他相關文件並進行復牌。」

若交易完成,中國聯通集團將持有公司約36.7%的股份,新引入的戰略投資者則佔35.2%,騰訊搶在民企入資之最投RMB110億,以民營企業來說,騰訊投資110億人民幣最多,佔5.21%份額,國企方面,中國人壽投資217億人民幣,持股10.22%。

國資委研究中心研究員張喜亮:「中國聯通通過混和所有制改革,吸引非國有資本戰略投資夥伴,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從而增強國有企業的活力、創新能力,帶動非國有資本,共同為國家經濟發展戰略服務。」

由於中國聯通在港股有掛牌,也吸引投資市場注意。

TVB記者:「A股中國聯通配股後,會將資金注入香港上市的中國聯通,不過目前仍未簽訂協議。」

獲利墊底必須換血,中國聯通因此被點名,中國聯通之所以被大陸中央點名列入首批混改名單,就是因為它在3大電信商中獲利墊底,根據財華網數據,以人民幣計算,2016年中國移動淨利潤為1087億元,緊接在後的是中國電信180億,中國聯通則只有6.25億。

大陸電信專家項立剛:「通過混改,中國聯通拿到了780億的現金,在網路的提升上面具有很重要的支撐,混改是整合了比如說互聯網公司垂直電商的領域,金融公司和一些投資公司,共同形成了一個生態鏈,這樣以後對聯通的它本身自己的基礎的網路的業務,4G的業務等等這些業務發展是很重要的。」
 

中國聯通最新推出的財報顯示,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超過24億人民幣,同比增長近7成,由於在進入4G時代慢了一拍,失去競爭紅利,力求谷底翻身,中國聯通希望藉此次混改,轉型為全類型電信商,形成雲網一體新定位。

大陸財經分析師:「透過混改來提高自己所有制的結構,並且在這方面提高效率的話,聯通才可能獲得一定的新生,所以這次混改,對於聯通本身來看,以及對於央企整個混和所有制改革來看,示範作用還是比較大的。」

全面提升國企競爭力,大陸政府點名電信、石油、電力等重點產業,不過往往無實質進展,改革只流於口號,如今中國聯通成為試點名單第一槍,也將成為今後混改重要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有企業#改革#中國聯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468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