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東北秋田「修行中」 眾人頭綁白布條


發佈時間:2017/08/17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22:20
圖/YouTube akitasakigake
圖/YouTube akitasakigake

日本東北的秋田縣有個村莊,因地名多含仙人二字,因此有仙人鄉之稱,當地每年夏天都會舉辦所謂的仙人修行,包括斷食、坐禪、瀑布沖水,3天1萬日圓,相當台幣2千8,修行結束後會頒發仙人認定證書,參加5次還會給予名譽仙人的稱號,像這樣的修行活動現在大受日本年輕人歡迎,半數都是30多歲以下,現代年輕人到底在追求什麼,又想從中獲得什麼,一起去看看。


 

溪流山谷、綠色田野,日本東北秋田縣的深山現在有一處年輕人的高人氣勝地,就是有仙人鄉之稱的東成瀨村,這天從巴士上走下來的人,個個頭上綁著修行中的白布條。

這是村裡每年8月進行的仙人修行體驗,3天2夜集體生活,已有30多年歷史,這幾年經口耳相傳及網路分享,人氣大增。

仙人修行參加者:「我在海外時,在臉書看到仙人修行覺得好像很有趣,我現在住東京,是上班族,平常跟很多人來往,想要藉此洗淨身心,所以今年也來了,請多多指教。」
 

能體驗日常沒有的生活,坐禪、抄經、瀑布修行,今年27人報名參加,超過一半是10多歲到30多歲的年輕人,19歲的加藤也是其一,想要給自己一個重新檢視日常生活的機會。

仙人修行參加者加藤美歡:「我是加藤美歡,為了成為正派規矩的人,希望透過斷食、瀑布修行,培養自我克制的心靈。」

加藤就讀秋田的國際教養大學,今年4月才入學,教授上課幾乎都用英文,平常功課也多,光是要跟上課業就很吃力,一天當中唯一能喘口氣的就是透過智慧手機跟朋友聊天,常常一寫就是到半夜。

仙人修行參加者加藤美歡:「多的時候手機一用就是5個小時,原本決定要早起,但往往大多是早上爬不起來,一直以來自己都有些懶散。」

想要擺脫受手機制約的生活,加藤決定至少修行體驗時不要用手機,遠離人群,置身深山3天,修行一開始就要斷食,然後開始坐禪,這是平日所沒有的寂靜,即便坐到腳麻,持續保持你不習慣的姿勢也是苦行的一環,晚間9點到了就寢時間,這天才初次見面的人得通通一起睡大通鋪,早上5點半就要起床,平常熬夜當夜貓子的加藤也沒賴床。

仙人修行參加者加藤美歡:「睡得很熟,但我夢到用LINE發訊息,想說糟了,現在不能用手機。」

第二天的重頭戲就是穿上前一天自己動手做的草鞋,挑戰到當地的不動瀑布下修行,瀑布落差約18公尺,瀑布激流毫不留情地打在平常習慣安逸、便利的年輕人身上,要你忘卻雜念洗淨身心,終於輪到加藤,她小心翼翼前進。
 

仙人修行參加者加藤美歡:「覺得沒辦法呼吸,幾乎沒有餘裕想其他的。」

一連串非日常的體驗讓參加者士氣高昂,彼此間也產生不可思議的團結感。

仙人修行參加者加藤美歡:「很有開放感和成就感,感覺邪念好像有點隨著瀑布流走。」

修行重生後,大家的表情似乎都異常清爽,或許每個人都需要這麼一段短暫脫離日常生活,沉澱身心審視自我的時光。

圖/YouTube akitasakigak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仙人鄉#修行#坐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20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