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防衛省決定導入陸基神盾 編設計費


發佈時間:2017/08/1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3:17

日本受到北韓彈道飛彈威脅升高的影響,有意導入陸基神盾系統。日媒今天報導,防衛省已決定導入陸基神盾系統,並在2018年度預算概編內編列設計費。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根據防衛省官員的消息,防衛省已決定導入陸基神盾系統,主因是受到北韓彈道飛彈的威脅升高,必須加速建構防禦網。

 

日本2018年度預算概編中,防衛省提出的預算有3項重點。第一是導入陸基神盾系統的設計費;第二是新增「太空監視部隊」的監視雷達設計費;第三是開發新世代能追蹤匿蹤戰機的雷達系統費用。

防衛省官員表示,受到北韓彈道飛彈威脅,有必要儘速從根本提升全國常時且持續性的防禦能力,避免受到彈道飛彈的攻擊。

日本現在飛彈防禦網分為兩層次,首先是配備神盾作戰系統的海上自衛隊驅逐艦,搭載標準三型反彈道飛彈(SM-3),可在彈道飛彈飛行軌跡到達頂點時加以攔截,利用高動能撞擊摧毀彈道飛彈;另外就是陸基愛國者三型防空攔截飛彈(PAC-3),在彈道飛彈飛行軌跡終端,接近目標前進行攔截。
 

陸基神盾系統就是把驅逐艦載的SM-3部署在地面上,增強飛彈防禦網。

防衛省持續研究部署新的飛彈防禦系統,例如陸基神盾系統及薩德系統(THAAD)。雖然現在的防衛大綱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中,並未明載導入陸基神盾系統,但防衛省官員說,年底前會再統整這次導入的方向。

日本為了防禦飛彈,4艘驅逐艦中有2艘正在維修。2艘中的一艘將提前到12月完成。

另外,為了防止宇宙垃圾跟人造衛星的碰撞等情況,自衛隊也將新設「太空監視部隊」。防衛省從2018年度著手開發太空監視雷達,在2018年度預算編列設計費。

日本欲建置「太空監視部隊」,是自衛隊從1954年成立以來首次,將置於航空自衛隊。所蒐集的資訊將與美軍、日本太空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連結。在安全保障上,由於太空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日美也將進一步合作。

而受到中國與俄羅斯都致力研發新一代匿蹤戰機,日本也開始著手開發能追蹤匿蹤戰機的新世代雷達系統。這套雷達系統擁有更敏銳的電波蒐集能力,且是可移動式。

日本以2024年度起能正式使用這套新世代雷達系統為目標,2018年度預算編列196億日圓。 (中央社)
 

圖/日經中文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北韓#飛彈#陸基神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470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