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三K黨領袖大讚川普 反對派:錯得離譜


發佈時間:2017/08/16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4: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主義集會爆發的暴力事件「雙方都有責任」,獲前三K黨領袖杜克拍手叫好,反對派看不下去,說川普被杜克稱讚,表示他實在錯得離譜。

法新社報導,本月12日發生在維州沙洛茲維爾市(Charlottesville)的暴力衝突最後見血,一名疑似支持納粹的20歲男子費爾茲(James Fields)開車衝撞反種族主義抗議民眾,造成一名女性死亡,19人受傷。

 

川普對此事做出的回應立刻受到三K黨(Ku Klux Klan)前「大巫師」、12日集會台柱杜克(David Duke )支持。

杜克在推特上寫道:「川普總統,謝謝您對#沙洛茲維爾事件的誠實和說真話的勇氣,並譴責左派恐怖分子。」

但川普的發言引發左派政治立場人士憤怒。前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維州參議員凱恩(Tim Kaine)說:「沙洛茲維爾暴力事件受到單方面刺激:散播種族主義、不容異己和恐嚇的白人至上主義者。這是事實。」
 

維州另一名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轉推川普的推文,並簡短寫道:「無話可說。」

川普說涉嫌犯下二級謀殺罪的費爾茲是「他自己、他的家人和這個國家的恥辱」,但他也說有些人在集會上找碴,當場也有許多人「無辜且非常合法地抗議」當局拆除美國內戰時期南方邦聯將領李將軍(Robert E. Lee)「非常重要的雕像」。

川普憤怒地說:「我很好奇,下週輪到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美國開國總統)嗎?再下一週換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美國第3位總統)?我們要拆除喬治華盛頓的雕像嗎?還是傑佛遜的?」

根據路透社,民主黨人士緊咬川普最新發言,作為川普視白人民族主義者道德上等同於抗議他們的民眾的證據。

民主黨參議員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說:「川普說自己沒有偏袒,但顯然就是在偏袒。」他還說:「當大衛杜克和白人至上主義者為你的言論喝采時,你真的錯得非常、非常離譜。」

代表1250萬勞工的勞聯產聯(AFL-CIO)主席楚卡(Richard Trumka),成了最新一位為了表示抗議而請辭川普的美國製造業委員會(American Manufacturing Council)的成員。他說:「我無法幫一位容忍偏執和國內恐怖主義的總統開會。」

楚卡還說:「川普總統今天的言論打臉自己昨天被迫對三K黨和新納粹表達的看法。」
 

製造業委員會另外3名成員,默克藥廠(Merck & Co Inc)、運動服飾品牌Under Armour Inc和電腦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Intel Corp)昨天已相繼辭去委員會職務。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三K黨#白人#種族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569

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