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議對陸調查 貿易局:可能影響台灣


發佈時間:2017/08/1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1: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備忘錄,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研議是否對中國大陸展開調查。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若美國最後決定採取報復措施,招致大陸反制,可能影響台灣產業。

川普在美東時間14日下午3時簽署一項備忘錄,指示USTR依據1974年貿易法第302(b)條決定是否就中國大陸在智慧財產權、創新及科技之法律、政策及措施或行為,是否損及美國利益一事啟動調查。

 

貿易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前述備忘錄發布後,隨即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多年來面臨嚴重問題,即中國大陸產業政策及其他行為已使美國重要科技被迫移轉給中國大陸企業;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展開徹底調查,若結果需要,將採取行動保護美國產業未來。

貿易局說明相關調查程序,根據美國1974年貿易法第301至310條款,USTR可依據利害關係人請求或自行決定,對外國不公正貿易法令、政策或行為展開調查,前述調查一般通稱為「301調查」。

貿易局表示,川普簽署這項備忘錄,只是要求貿易代表署研議是否展開調查,貿易代表署諮詢產業界等相關團體意見後,可自行決定是否展開調查;貿易局查詢相關法規,並未限制研議期間,因此尚無法確定貿易代表署何時會做出決定。
 

貿易局表示,一旦調查結果認定對手國侵害美國貿易利益,貿易代表署可決定採取報復措施或與對手國達成協議。

台灣與中國大陸貿易往來密切,若美國決定採取報復措施,招致大陸採取反制措施,可能對台灣產業及貿易造成影響,貿易局表示,目前美國尚未提出詳細調查內容,無法確定可能受到影響的產業,貿易局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與業界保持聯繫,掌握台灣可能受影響狀況。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備忘錄#貿易#中國#報復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511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