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脫歐 將尋求建立臨時性關稅聯盟


發佈時間:2017/08/15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1: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準備針對與歐洲聯盟未來的夥伴關係公布第一份詳細建議的英國政府今天指出,可能在脫歐之後,尋求與歐盟建立臨時性的關稅聯盟。

路透社報導,根據預定15日公布的一份闡述英國策略的政府文件摘錄,政府將會提出,在2019年3月脫離歐盟集團時盡量減少摩擦的選項,包括採行一項應該是「有時間限制的」暫時性關稅聯盟。

 

部分企業擔心海關檢查將導致代價昂貴的商品延遲。政府指出,此舉將為企業提供確定性,以因應企業的主要疑慮。

公布一系列「未來夥伴關係文件」的首份資料前,政府聲明:「部長們將會宣布,有意向歐盟尋求透過關稅聯盟維繫密切關係的『過渡』階段,讓新制度的轉移可以順利且有序。」

「一個英國和歐盟的暫時關稅聯盟是可能的作法。過渡時期的事將與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歐盟磋商。英國盼在這段期間於全球磋商勇敢的新貿易關係。」
 

法新社報導,專家曾警告,在脫歐前磋商新的歐盟-英國自由貿易協定極為困難,尤其在歐盟截至目前甚至連啟動貿易談判都拒絕的情況之下。

政府指出,必須先對包括英國的財務清算、外僑權利問題、英國控制的北愛爾蘭和愛爾蘭邊界問題等3大議題形成廣泛的協議。

英國預定月底跟歐盟展開第3輪脫歐談判,在此之前,明天將公布其邊界問題建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盟#英國#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812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