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過「嘿美」吧!哈利波特讓貓頭鷹交易暴增百倍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4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0: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影《哈利波特》讓貓頭鷹變成瀕危物種?根據一份英國牛津布魯克大學(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的研究報告顯示,《哈利波特》第一集上映時是2001年,當時在印尼禽鳥市場上,僅有數百隻貓頭鷹交易;到了2016年,交易數字已經有超過1萬3千多隻,暴增百倍以上。類似的狀況不只在印尼,也在泰國與印度發生。由於都是從野外抓取,無專業照顧很容易死亡,龐大的交易數量可能讓貓頭鷹物種面臨危機。

根據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在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的兩位研究人員公布於期刊的數字中,在2000年初期,或是1990年代的印尼,禽鳥市場上甚少看到貓頭鷹出售;但研究人員發現,就在近期印尼的Jatinegara市場,30分鐘內看到了13加販賣店鋪,總共有108隻貓頭鷹,還有27隻穀倉貓頭鷹等著客人出價帶回。

 



研究人員指出,因為《哈利波特》全球大熱賣,造成的貓頭鷹熱銷情況,最直接的證據,就是貓頭鷹在馬來人之間原本被稱為burung hantu,現在則被直接叫做哈利波特或哈利波特鳥。不只在印尼,其他東南亞地區也有相同情況。這些平均售價在10到30美金之間的動物,在印度市區中的中產階級家庭小孩之中頗受歡迎,研究指出「這似乎是一種奇特的迷戀」,同時,印度也有民間土方,認為貓頭鷹可入藥,而將其殺害。

在泰國的情況也越趨嚴重,研究人員發現曼谷的寵物咖啡館內有兩隻貓頭鷹,一隻取名叫哈利波特,一隻取名叫嘿美(Hedwig,哈利波特的專屬送信鳥),遊客高興的跟牠們拍照。研究人員指出,貓頭鷹對於生活環境非常敏感,離開野外後,若沒有專業人員幫助,或特別小心呵護,很容易死亡。
 

《哈利波特》作者羅琳也曾對此發出譴責,「任何認為一隻貓頭鷹應該被關在一個小籠子內才幸福的人,我必須說:你錯了!」研究人員提醒,貓頭鷹不是應該被馴化的動物,「其實大多數野生動物都不該變成寵物,想想看人們花了幾千年,為何馴化的動物僅有那麼幾種就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利波特#貓頭鷹#嘿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04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