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外送吃!全球日常 亞馬遜獨創:免冷藏


發佈時間:2017/08/1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1:33
圖/YouTube Mashable News
圖/YouTube Mashable News

美國網路巨擘亞馬遜近來積極進攻食品市場,現在更把目標聚焦在研發食品新科技MATS。也就是「微波輔助加熱滅菌技術」,這項新的保鮮科技能讓食物保存長達一年的時間都不需要冷藏,需要食用的時候只要用微波爐加熱幾分鐘就可以,聲稱吃起來營養又美味。


 

未來這項科技要是通過美國FDA的許可應用在商業性質上的話,預計亞馬遜又將為食品業帶來革命,因為食物運送過程中不用冷藏,等於是大大減少了成本。

忙碌的現代人時常外食,就算偶爾自己煮看著食譜也手忙腳亂。

TechInsider記者:「第四步驟煎鮭魚時要做沙拉,要做沙拉?!我得要做沙拉。」
 

也難怪食物外送受歡迎,但外送的快不快、食物新不新鮮也都很重要。

美國網路巨擘亞馬遜已經開始研發新科技,不但要讓外送的食物更新鮮,還要大幅減少外送成本,這個科技英文簡稱MATS,也就是「微波輔助加熱滅菌技術」。

方法是把食物放在高壓的熱水中保存,要食用的時候用微波加熱個幾分鐘即可。

路特社記者戴斯汀:「亞馬遜正在評估這新的食物科技,這科技能讓食物有一年的保存期,你都不需要把食物冰起來,而且這個食物跟傳統加工食物相比,還更營養吃起來口感更好。」

其實這個保鮮技術一開始是為了美軍所研發,為了要讓上前線作戰的士兵也能吃到美味食物,十年多前美軍的納蒂克軍事實驗室研發出戰鬥即食口糧,之後華盛頓州立大學獲得了政府資金。成為了MATS的研究中心,近來對食品市場展現高度興趣的亞馬遜2016年在巴黎國際食品展上發現了這個概念,立刻就和丹佛的新創公司915實驗室合作,要把這項技術商業化。

路特社記者戴斯汀:「亞馬遜目前正在實驗階段,摸索著看要如何在價值7千億美元的雜貨市場勝出,亞馬遜之前買了高級超市WholeFoods,同時也在位於西雅圖的無店員雜貨商店AmazonGo進行『不需排隊結帳』的測試,而且亞馬遜還剛剛申請了食材配送的商標,所以MATS只是其中一個高科技策略,讓他們能打入食品市場領先其他人。」

要把MATS保鮮技術應用在消費者市場,還需要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許可,不過亞馬遜計畫最快在2018年就要開始賣燉牛肉和蔬菜烘蛋,未來運送食物不需要冷藏,將會大幅降低成本。
 

CNN科技記者:「蘇珊你有沒有覺得亞馬遜的觸角越來越深入我們的生活(沒錯),幾乎沒有界線可言嗎?」

亞馬遜擴張版圖不設限,7月份下旬已經正面迎敵,推出了「亞馬遜料理包」。

CNN科技記者:「亞馬遜申請商標的新聞一出,就讓BlueApron的股價下跌,別忘了BlueApron才上市不久。」

美國生鮮配送商BlueApron今年六月底才剛剛上市,亞馬遜就在7月6日註冊新商標,進軍食材配送的市場。亞馬遜會提供已經準備好的食材,讓消費者直接就可以烹調享用,服務跟BlueApron的半成品食材幾乎一樣,讓投資者憂心忡忡。

第二季財報在10日出爐,儘管營收優於華爾街預期有2億3800萬美元,比去年上漲了18%,但淨虧損達到3160萬美元,BlueApron10日當天股價一度大跌19%,創下每股5.03美元的新低,整體來說BlueApron從六月上市以來股價已經跌了超過40%。
 

曼哈頓創投公司研究長山多斯:「BlueApron上市的很快,他們不應該這麼快上市,他們還處於半熟階段,當初的確有一些議題,不過我認為他們之所以上市是因為他們需要現金,他們不能再等了,不過說到底就需求面來說,BlueApron的確是在對的市場。」

專家強調,雜貨市場龐大成長又迅速,BlueApron的確選對戰場了,只不過這個戰場競爭者眾多,BlueApron公布財報的同時,強調自己的顧客群人數比一年前上漲了23%,不過今年第一季顧客人數就銳減了9%。

彭博社財經記者強森:「BlueApron的確有告訴我們他們有多少顧客,以及他們花多少錢吸引這些人,也就是行銷費用,但我想要從BlueApron那邊知道的是,顧客通常會訂購他們的服務多久?這樣才知道他們的服務是否吸引人。」

雖然BlueApron上市以來股價表現就不亮眼,但是也有專家強調,亞馬遜握有龐大資金,理所當然會四處找商機探索新市場,但並不代表就就一定穩操勝算,畢竟亞馬遜在這個領域也才剛開始起步而已。

曼哈頓創投公司研究長山多斯:「我認為BlueApron還是超前的,他們有將近100萬名顧客,本身也在成長中,供應鏈也非常不錯,跟農夫和地方供應商的合作也很好,所以我認為BlueApron是有領先的,但是他們需要資源、需要資金,我們得觀察他們能否繼續生存下去,目前的機率是50對50。」

食材配送商戰延燒,鹿死誰手還有得拚。

圖/YouTube Mashable New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亞馬遜#研發#食物#保存#免冷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69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