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全面禁止進口北韓煤鐵 15日起執行


發佈時間:2017/08/14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8: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下午公告指出,為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自15日起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當地時間5日無異議通過美國起草的2371號決議。法新社報導,決議禁止北韓一切煤、鐵、鐵礦砂、鉛、鉛礦以及魚和海產出口,剝奪現金短缺的北韓1/3出口獲利,北韓出口每年估計賺進約30億美元。

 

中國大陸商務部今天下午在官網上公告,為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自15日起,全面禁止自北韓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

此外,在公告執行之日前已運抵大陸口岸的上述貨物,可予以放行。自9月5日零時起,不再辦理進口手續,包括海關已接受申報但尚未辦理放行手續的貨物。此後,進境的上述產品一律按禁止進口貨物處理。

公告另外提到,上述措施不適用於出口國根據可信情報證實非北韓原產且經由北韓羅津港(Rason)轉口的煤,但出口國須事先通報聯合國安理會根據第1718號決議設立的委員會。
 

再者,經羅津港進口非北韓原產煤炭的中國企業,須持出口國向聯合國安理會根據第1718號決議設立的委員會通報資料辦理通關。

北韓7日誓言,不會因聯合國新的嚴厲制裁就停止發展核子武器,同時拒絕談判,並警告美國,將加千倍奉還報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對北韓嗆聲,表示美軍「砲彈上膛」。雙方政治口水引發國際擔憂。

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北京時間12日通話,就北韓議題交換意見。有大陸學者認為,中美領袖在通話中對北韓議題並無共識,僅各自表述立場。雙方後續作為引起關注。

根據中國大陸商務部提供的「根據聯合國安理會2371號決議新增對朝鮮禁運部分產品清單」,中國大陸此次新增禁止從北韓進口的物品稅號達10多種。

但有分析認為,如果北韓最關鍵的石油來源不斷,將澆不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核子野心。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煤鐵#禁止#核武#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24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