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掛鉤北韓問題 陸:不合適


發佈時間:2017/08/14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7: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對中國大陸展開貿易調查,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重彈舊調說,中美利益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貿易戰「沒有前途,沒有贏家,只會雙輸」。

華春瑩並針對這項貿易調查被認為與中國大陸施壓北韓不力有關回應,這兩個問題範疇不同,若相互作為施壓工具是不合適的。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川普準備對中國大陸發起貿易調查成為提問焦點。華春瑩在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針對貿易調查與中國大陸施壓北韓不力關聯性說,中美兩國的合作,應建立在「尊重彼此重大利益和關切的基礎」上。朝鮮半島問題和經貿問題是「不同範疇的問題」。

她說,中美在這兩個問題上應該相互尊重,加強合作。把一個問題作為在另外一個問題上施壓的工具,顯然是不合適的。
 

針對川普對中國大陸發起貿易調查,華春瑩引用中國大陸商務部3日的表態說,任何世界貿易組織(WTO)成員採取的貿易措施,都應遵守世貿組織的規則。

華春瑩說,中國大陸一向認為,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的。考慮到中美關係的重要性,中方願與美方繼續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與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維護中美經貿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的發展。(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28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