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援被嫌少! 貝里斯媒體嗆「何不找大陸」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2:10

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出訪中美洲,提供6000萬美金給貝里斯,沒想到該國媒體卻質疑,我方提供給瓜地馬拉6.5億美金,相差太多,還要貝里斯外交官思考,為何不跟大陸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貝里斯媒體:「李大維簽署了兩國合作備忘錄,台灣將會提供6000萬美金給貝里斯。」

貝里斯媒體才開心公佈台灣援助該國18億台幣,才過了幾天卻馬上翻臉。

原來是外交部長李大維到臨國瓜地馬拉訪問,也送了一份高達6.5億美金折合台幣196億的金援大禮,兩者金額相差10倍,讓貝里斯媒體質疑「厚此薄彼」,直接嗆聲為何不尋求跟大陸更緊密的關係,這是否反映出我們有意義的發展不被台灣重視,然而貝里斯還有很多其他的援助管道。
 

貝里斯外交官:「這只是另一個國家互助的案例,貝里斯也是一樣,我們有很多投資基礎建設等等。」

貝國外交官員沒有直接回應,卻說「會把大陸狀況列入考量」,似乎讓台灣邦交重鎮中美洲亮起紅燈,不過台灣對友邦的援助計畫,本來就是該國提出計畫,由我審核因此仔細比較這兩次援助,貝里斯人口只有38萬,平均每人可領到154.69美金,實際上拿得比瓜地馬拉還要多。

外交部副發言人李憲章:「瓜地馬拉請求的金額這個事項,大家想想我們政府的財政狀況,基本上是不可能,這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巴拿馬斷交後,中美洲友邦觀望氣氛濃厚,我對友邦的援助也得謹慎拿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中美洲#貝里斯#金援#被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1072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