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魂!九寨溝強震 台19團341人全數平安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5:21

四川九寨溝發生的芮氏規模7.0強震,造成當地3萬8千名旅客驚魂,所幸當下及時撤離,當地台灣旅客19團341人全數平安,觀光局也表示,近期要出發的旅行團,只要雙方合意就能解除契約退還費用,而強震也衝擊九寨溝觀光市場,旅行公會全聯會表示至少要1到2年才能復甦。


 

五福旅行社副總蔡孟宗:「應該是嚇一跳,因為震度是滿大的,客人都已經完全撤離,離開九寨溝,往其他城市去旅遊。」

事發當下導遊即刻應變,帶著旅客們趕緊疏散避難,九寨溝淺層強震,台灣旅行團當地總共19團341人全數平安,只不過天然美景一望無際,四川九寨溝是暑假出遊旺季熱門景點,這次強震造成景區內盆景灘以上、火花海以下的地點形成堰塞湖,景區無限期封閉,觀光局表示,當地旅客行程如何更改得視其餘景點狀況而定,旅行社也還在協調當中,而如果是這1、2天,或近期要出發的旅客,取消退費也有初步處理方式。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劉士銘:「可以雙方合意來解除契約,只是說如果旅行業因為代訂團,有產生一些必要的代墊費用已經產生了,那這個部分可能扣除掉,再把餘額退還給旅客。」
 

正逢旅遊旺季,九寨溝8日當天接待的旅客多達38000多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483人次,年增16.46%,其中團客占比更高達46.8%,將近一半,旅行公會全聯會評估,這次強震對九寨溝恐怕造成很大衝擊。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短期大概2、3個月之內,九寨溝的旅遊市場可能會比較辛苦,會減少2、3成以上的遊客,可能要等完全復甦,要再1、2年之後才會再恢復回來。」

九寨溝短期內要復原有一定難度,而台灣當地團客所幸全數均安,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九寨溝#強震#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01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