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魔王」熱浪襲歐 多地飆破40度創紀錄


發佈時間:2017/08/07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20: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遭遇暱稱「魔王」的熱浪襲擊,包括西班牙義大利等11國,氣溫飆破40度,巴爾幹半島進入燒烤模式,在羅馬尼亞有2人被熱死,數十人送醫,而波士尼亞攝氏46度的高溫,讓許多人心臟衰竭和中風,就連許多年輕人也挺不住被送醫。


 

這一波極端高溫持續時間太久,讓許多專家感到相當不尋常,一份最新的歐洲期刊預估,極端氣候所造成的熱浪暴風等天災,到本世紀結束前將造成超過15萬歐洲人死亡。

破攝氏40度南歐東歐同承受魔王熱浪,在毒辣的太陽底下海邊擠滿人潮,極端高溫席捲南歐和東歐,多地溫度飆破攝氏40度,這波可怕的熱浪被暱稱為Lucifer,也就是魔王。

民眾:「我無法走回家,需要休息個幾分鐘,我覺得快要昏倒了。」
 

羅馬尼亞路面超過攝氏42度,達到有史以來最熱8月份,公路告示牌上發出紅色警戒,已經至少2人被熱死,數十人送醫。

羅馬尼亞民眾:「水是涼的,但外頭超熱。」

士尼亞衝破史來最高溫熱到46度,過去即使是盛夏依舊氣候宜人的波士尼亞,今年8月氣溫突然衝上46度,創下歷史最高值,很多人根本沒經歷如此高溫,發生多起心臟衰竭和中風案例,就連許多年輕人也挺不住,都被送進急診室。

波士尼亞救護醫師貝拉:「即使是健康的人也被送到這裡尋求幫助,因為他們暴露在高溫下太久,濕度又太高。」

塞爾維亞熱到火車鐵軌變形,導致南部列車延誤,現在政府更需要擔心缺水,呼籲民眾節約。

塞爾維亞民眾:「太熱,真的太熱了。」

遊客巴利克:「我來自澳洲那邊的溫度攝氏4度,現在到這裡簡直快被熱死了。」
 

義大利26個城市發出紅色警戒,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是40度的高溫,不巧的是這時候佛羅倫斯的一間博物館,冷氣卻突然壞掉,為了保護藝術品大批旅客被迫撤離。

遊客瓊斯:「我們是來自英格蘭的遊客,今年英國天氣很好,完全不像羅馬這麼熱,我們很注意攝取足夠的水分。」

宛如受到太陽的詛咒,葡萄園酒莊也不得不提前摘採果實,就怕旱災讓一切血本無歸,預計今年產量降比以往下降10%,義大利農業損失達估計到10億美元。

義大利居民:「真的很糟糕,這麼熱的天氣我每半個小時就要喝1公升的水,喝了水之後就像被一股熱蒸氣包圍。」

雪聖地高溫也有12度義大利山頂變色,就連應該是白雪皚皚的「斯泰爾維奧」山頂卻被無人機拍到灰色岩石地表裸露,3000公尺高的滑雪勝地溫度卻有攝氏12度,融雪嚴重,對來義大利登山以及滑雪的客人造成威脅,渡假村不得不暫時關閉。
 

纜車員工:「過去3年阿爾卑斯山的降雪量很少,加上過去2周的極端高溫,最高處的冰川開始出現問題(融冰)。」

歐洲地區幾乎整個巴爾幹半島加上西班牙和法國等11國,通通進入烘烤模式。

專家普遍認為這一波熱浪持續時間太久並不尋常,歐洲的一份期刊更預測,未來氣候變遷所引發的死亡風險將增加90%,歐洲天氣相關死亡人數將比7年前每年增加3千人。

英國記者:「科學家預估熱浪和野火洪災到本世紀結束前,將造成超過15.2萬歐洲人死亡。」

估計這股熱浪未來幾天還將持續,各國政府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室內不要外出,這對正值旅遊旺季的南歐,恐怕造成一定的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歐洲#魔王#熱浪#40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1570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