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陷入飢餓 又有北極熊生吞幼熊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9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9 22:26

全球暖化似乎真的很嚴重,美國攝影師又親眼目擊,北極熊因為找不到食物,居然主動攻擊,殺害小北極熊,熊吃熊的殘忍照片一曝光,舉世震驚,另外暖化也衝擊到非洲的黑猩猩,因為找不到食物吃,讓牠們被迫往山上遷移,而智利冰河,也發現明顯消退,短短一天,就融掉33公尺的冰河。

拖著體型明顯只有一半大的小北極熊,站在岸邊,大北極熊擺出勝利的姿態,對著逐漸靠近牠的船,展示著戰利品,環境攝影師珍妮蘿絲,在挪威瓦爾巴群島,拍下北極熊啃食北極熊,一系列怵目驚心的照片,顯然暖化加劇,已經讓北極熊找不到正常食物吃。

攝影師描述,當時發現大北極熊看到小北極熊,就如同發現海豹一樣,一個箭步上前,猛咬牠的頭部,大北極熊還拖著小熊的屍體,走過一塊又一塊的浮冰,小北極熊的鮮血染紅了冰川,留下殘忍的印記。

大北極熊甚至當著小北極熊媽媽的面,撕咬小北極熊的屍體,生吞活剝、兇殘血腥的情況,讓攝影師團隊也看傻了眼,但這已經不是第一起北極熊自相殘殺的事件。

加拿大居民:「像這樣自相殘殺的事件就有上百起,每年冬天,我們都會接獲通報,發現小熊被其牠北極熊殺害。」

原本是北極最兇猛的動物,但現在北極熊,因為暖化冰層變薄,無法長時間站在浮冰上獵捕海豹,逼得牠們得尋找其他的食物填飽肚子,甚至開始攻擊人類,今年8月同樣在瓦爾巴島,就發生北極熊咬死研究人員的事件。

對盧安達國家公園的黑猩猩來說,牠們也在面對同樣的困境,因為暖化讓植物的生長受到衝擊,想吃到手上的嫩枝,黑猩猩只能往深山移動,棲息地因此變得越來越小。

不只是這些動物用自己的生命,證明暖化的威脅,智利科學研究中心,也用1年拍下1445張的照片,證實巴塔哥尼亞地區的這條冰河,正以每年1公里的速度,快速消融。

智利冰河專家李維拉:「這是第一次,可以記錄到智利一整年的冰河變化,冰河以每天33公尺的速度後退,以這個流域而言 速度非常快。」

雖然冰河暫時沒有消失的危機,但這一點一滴流逝的冰層,確實開始威脅到棲生動物,甚至會影響到人類的生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375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