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進駐東非吉布地 海外首個基地曝光

記者 嘉甫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22: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第一個海外基地,解放軍建軍節90周年這天曝光,雖然官方強調基地任務是以後勤補給為主,但美國地緣分析公司透過衛星圖,發現基地有2.3公頃的地下空間,可能用來進行保密活動,加上附近還影美國、法國、日本等基地,難免引發軍事擴張聯想,對此各國高度關注。


 

大陸解放軍海軍,搭上軍艦,浩浩蕩蕩出航,目的地前往非洲吉布地。

大陸記者:「解放軍在吉布提,建設保障基地,並派駐必要的軍事人員。」

大陸第一個海外基地,7月初正式成立,建軍90周年這天首度曝光,但就怕引發軍事擴張聯想,中共軍方媒體全部用保障基地來稱呼。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教黃介正:「嚴格的定義來講,我們目前還不能夠用海外駐軍,但是從更廣泛一點,外交的層面來看中國大陸算是,跨出危險的第一步。」

僅管大陸對外宣稱,吉布地基地主要是針對護航護僑打擊海盜,提供後勤補給,但吉布地背靠非洲大陸,與阿拉伯半島隔海相望,海運從這裡進入紅海蘇伊士運河,直達歐洲大陸,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貿易通道之一,把基地設在這裡,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美國地緣分析公司更發現,當地約有2.3公頃的地下空間,很可能用來進行保密工作。

美國軍事分析師:「這個地下設施和行政大樓間,是靠著隧道來連通,另外也有幾個坡道,可能是要讓車子可以駛入。」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教黃介正:「如果中國大陸只是為了保障,在非洲東部或者亞丁灣,海上護航任務,而設置這個基地,這個做法也可能過早的,讓可能的競爭對手提高警覺。」

大陸吉布地基地,距離美軍基地只有12公里,附近還有日本法國基地,雖然名義上以後勤保護任務為主,不過畢竟是中國大陸海外第一個軍事基地,是否會破壞國際間軍事平衡,已經引起各國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海外#基地#曝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567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