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求職APP漏洞! 新鮮人疑誤入傳銷溺斃亡


發佈時間:2017/08/0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7:40

大陸近期流行一種求職平台APP,求職者可以直接跟職缺老闆線上聊天,不過卻有一名山東大學畢業的男子,明明應徵的是科技公司,但疑似被騙進非法傳銷組織,2個月後遺體被發現在水坑當中。大陸媒體質疑,這個網路求職平台把關不嚴謹,誰都能發布職缺訊息,因此釀成悲劇。


 

他是去年剛從山東大學畢業的李文星,23歲的他5月透過大陸非常火紅的,「boss直聘」平台找工作,馬上就和一間北京的科技公司搭上線,得到工作就去報到,但中間李文星居然態度變得冷淡,還跟朋友家人多次借錢,甚至失聯,沒想到2個月後,遺體在天津的水坑中被發現。

大陸媒體:「根據出事前反常舉動,死者親友猜測,李文星到天津就遭到非法傳銷控制。」

警方也在他身上搜到傳銷筆記,怎麼科技公司變成非法傳銷,家屬不能接受,尤其李文星是山東農村家庭孩子,當年高分考大學,憂心家裡沒錢打算不去念,現在好不容易完成學位卻命喪水坑,質疑boss直聘平台有疏失。
 

找來大陸網紅合作在網站徵人,boss直聘強調求職者可以直接透過app聊天,跟老闆面試,目前在大陸市占大約百分之10,號稱曾經獲得千萬美元融資,成立4年名氣已經建立,標榜有嚴格的審查機制,但大陸媒體實測發現。

大陸媒體:「發布招聘信息前,只要在系統中搜索並加入某家公司,並填寫輸入回郵箱後,就能發布招聘信息,期間並沒有審查跡象。」

只要註冊都能po出招募訊息,沒有認證關卡,現在鬧出人命信譽搖搖欲墜,boss直聘回應,會增加身分認證等關卡,並替事件負責任。

圖/新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APP#科技公司#傳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668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