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淨雪水匯流而成 印度恆河卻成最髒的河


發佈時間:2017/07/26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22: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恆河是印度最重要的河流,印度教信徒信奉的聖河,約有4億人依賴恆河生活,恆河的水源主要來自喜馬拉雅山,潔淨的冰雪融化匯流而成,不過河水流經印度各個工業重鎮,漸漸變得混濁,現在也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


 

恆河是10億印度教徒所信奉的聖河,恆河的水來自於喜馬拉雅山,原本是冰雪融化匯流而成,它是印度人眼中最乾淨最純粹、最接近天上的水。

恆河濕婆工作人員表示,恆河的水是使用在所有的宗教儀式裡面的,從出生到死亡都可以和恆河有關,他們生飲恆河之水,死後也把骨灰灑進恆河。

但同時恆河這也是世界上最髒的一條河;不僅河的兩岸堆滿垃圾,河裏頭也一樣,動物屍體混和各種排泄物,天氣一熱這氣味讓人不禁掩鼻,必須停止呼吸。
 

恆河沿岸居民:「過去恆河的水是透明清澈的,現在你可以看到水都是綠色的。」

老人家說的綠色,是這種墨黑發臭的綠,每一天有4800人死於恆河生菌所引發的疾病,恆河沿岸居民表示,不再喝恆河河水了。

恆河沿岸大約有4億人口,他們依賴河水生活,但家家戶戶的汙水完全沒有處理,全部流進恆河裡,不僅如此,恆河邊還有火葬場,火葬場每天製造的汙染也很可觀。

恆河濕婆工作人員:「這個地方自濕婆神開始,殉夫sati3500年前就是在此自焚的,同樣的一把火,維持到現在沒有滅。他們把遺體焚燒後,骨灰直接灑進恆河,同樣的動作,3500年沒有變過。」

同一條河,他們在這裡淨身沐浴,甚至是刷牙洗臉。說到汙染,最可怕的還是化學物質,沿岸林立的工廠,把毒物一股腦地掉進這條生命之河。

恆河沿岸居民指出,工廠把製造的廢棄物全部倒進恆河裡,這是主要的汙染。包括皮革染料工廠,還有各種塑膠、化學工廠,讓恆河變成世界上汙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

儘管印度政府已經著手推行清理恆河的計畫,打算搬走400多間沿河的染料作坊,也要興建汙水處理廠,只是這些方案推動起來並不容易,恆河的水質並沒有好轉,這條印度教的聖河,正慢慢步向死亡。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恆河#印度#河流#汙染嚴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581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