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當寵物 羊駝全身都有經濟市場


發佈時間:2017/07/2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21: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最近興起羊駝經濟,他們進口羊駝,進行繁殖計畫,看準羊駝毛價值高。


 

雖然1年只能剪一次毛,但一次能有3到5公斤,每公斤價值300到500美金;許多國際精品都相中它輕薄又暖和,比羊毛品質更高,而羊駝肉也能賣錢1公斤能賣人民幣327元,換算台幣約1500元。羊駝被視為「會走路的黃金」,不過羊駝一胎只能生一隻,懷孕期長,加上是外來種養殖成本高,中國大陸要想大量養殖,資金成本還有技術都是考量重點。

不只當寵物,羊駝全身都有經濟市場,水汪汪大眼、毛茸茸身體,羊駝這個萌萌呆呆的動物,特別受到大陸人喜歡。

把牠們當寵物來玩賞,其實這些羊駝,幾乎都是進口來的;羊駝原產地是祕魯,當地有300萬隻,占世界7-8成,但限制出口。而智利每年也只出口300隻,澳洲、美國也僅僅少量能外銷,儘管如此,中國大陸還是搶著要。
 

「看一下我們這邊像那個蓬鬆的,那個數量比較多的就是華卡約羊駝,像那邊毛比較貼的,有一些比較有光澤感的那就是蘇利羊駝。」才27歲的山西女孩鄧昕,從澳洲留學回大陸養羊駝,當然不是要當寵物,是要靠牠們來賺錢。
  
鄧昕表示,羊駝的商業價值,牠這個毛是中空的,毛細度也非常地好,沒有油脂,低過敏性;再有牠還有22種自然色,做很多衣服,不需要進行染色。

羊駝1歲能剪毛,1年雖然只能剪一次,但每次可以有3到5公斤,每公斤300美元到500美元,價錢品質都比羊毛好;羊駝毛輕薄溫暖,甚至不需要加工染色,受到國際精品品牌喜愛,像是LV和CUGGI,都把牠視為高級毛料,除此之外,羊駝肉也能吃。

澳洲廚師把羊駝煮來吃,據說肉質軟嫩外,高蛋白低脂肪營養價值高,1公斤羊駝肉能賣到人民幣327元!難怪有人稱羊駝是「會走路的黃金」,中國大陸甚至在新疆設基地專門養殖。

大費周章把450隻羊駝從澳洲送到新疆,1年多來已經成功繁殖150隻,不只經濟價值可觀,也有助生態維護;羊駝吃草不咬根部,加上腳掌有肉墊,不會踩壞草原;中國大陸要想大量養殖,但輔導農民改養羊駝,恐怕沒那麼簡單。

山西農業大學副院長程志學表示,羊駝的繁殖率低就低在懷孕期長,懷孕期在345天到350天,而且牠是單胎動物,一胎只能生產一個。

養殖場技術員宋永孝也說:「養著養著慢慢羊駝就瘦了,毛也開始不亮了牠這個價錢高,有個閃失就損失不少錢了。
 

羊駝繁殖期長,加上屬於外來種,養殖成本高,儘管羊駝一身寶,想發展羊駝經濟,得先跨過資金這個高門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駝#繁殖計畫#會走路的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582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