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少方等劉曉波友人 冒險在北京辦追思


發佈時間:2017/07/2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8: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各地昨晚同步舉行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頭七追思活動,包括六四學運領袖馬少方等30多名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劉曉波及遺孀劉霞的好友,昨晚冒險在北京某飯店會議室舉辦追思會。

綜合「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與維權人士發布的訊息,馬少方昨天秘密離開江蘇的家及關手機,就是要參加北京的追思會,友人以為他被公安帶走。

 

馬少方表示,昨晚頭七追思會在北京某飯店的一間會議室舉行,參加的有「零八憲章」第一批303人簽署者中的馬少方、莫少平、劉軍甯、江棋生、劉荻、莫之許、梁曉燕,徐曉等30餘人。劉曉波的另一名律師尚寶軍也參加。

中國大陸各地近日陸續傳出異議份子被拘留、被旅遊、限制住居,當局嚴防任何的劉曉波頭七追思活動。其中,知名維權人士胡佳遭監控不能出門,昨晚只好在家中佛堂上香。詩人野渡18日匆匆發文稱「警察現在帶我出遊,手機關機一天」。

維權人士認為,劉曉波、劉霞的住所就在北京,兩人的好友仍設法突破封鎖,冒險舉辦這場追思會,別具意義。
 

消息指出,今天上午北京公安局的國家安全保衛支隊(國保)已展開行動,開始查問參加追思會的人士,但至中午暫時無人被公安拘留。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曉波#追思#六四學運#馬少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941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