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收到奇特訊號 來自11光年外紅矮星


發佈時間:2017/07/18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4:11

波多黎各科學家今天說,他們已經注意到來自距地球約11光年外1顆紅矮星發出一種「非常奇特的訊號」。

法新社報導,外界對紅矮星「羅斯128」(Ross 128)上可能會發現外星生命的猜測甚囂塵上,雖然天文學家竭盡所能想破除這樣的謠言,網友還是熱烈討論這個謎團。

 

波多黎各大學阿雷西沃分校(University of Puerto Rico at Arecibo)行星適居性實驗室(Planetary Habitability Laboratory)主任曼德斯(Abel Mendez)在部落格貼文中表示:「如果你也是半信半疑,那麼能提出其他許多更好解釋的根據其實就是一再出現的外星人存在的假設。」

研究團隊今年4、5月正在研究一系列小型、溫度相對較低的紅矮星,其中有些已知有行星環繞,此時首度出現不尋常的現象。

羅斯128已知沒有行星環繞,但「我們從羅斯128取得的10分鐘動態頻譜裡,發現了一種非常奇特的訊號」。
 

曼德斯寫道,研究人員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5月13日0053觀察到這些訊號,「由多頻率準週期信號的非偏振脈動組成,且有非常強烈的散發式特徵」。

「我們認為這些訊號並非來自本地射頻干擾(RFI),因為它們對羅斯128來說是獨一無二的,我們前後立刻觀測其他星球,都沒有發現類似的情形。」

曼德斯寫道,有3種主要可能性能夠解釋這種特殊現象:可能是類似太陽耀斑(solar flare)的放射活動,也可能是羅斯128觀測範圍中的其他物體出現放射活動,也有可能是高軌道衛星爆炸。

由於訊號過於微弱,地球上其他無線電天文望遠鏡可能無法接收到,曼德斯表示阿雷西沃天文台科學家將攜手地球外智能生物尋求計畫(SETI)天文學家,透過艾倫望遠鏡陣列(ATA)和綠堤天文望遠鏡(Green Bank Telescope)於23日晚間二度觀測這顆星球。 (中央社)

圖片來源/Newsweek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矮星#羅斯128#奇特#訊號#外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589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