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牛返中市場 川普自誇:我一句話搞定


發佈時間:2017/07/18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自誇,他只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講了一句話,就讓美國牛肉重返中國市場,這是過去美國政府做不到的。

白宮今天舉行「美國製造」商品展示,更宣布訂7月17日為美國製造日,這符合川普競選以來標榜「買美國貨、雇美國人」的經濟政策,而他今天出席在白宮東廳舉行的展示活動,一開口就拿美國牛肉重返中國大陸市場自誇。

 

川普說,他剛走進會場時,一家奧瑪哈牛肉公司的負責人擁抱他,「這個人超想親我的」;川普轉述,這名男子告訴他,現在牛肉生意情況大不相同,是因為他讓中國對進口美牛點頭同意,過去歷任美國政府根本沒做到。

被稱讚的川普心情不錯,他說自己隨即反問牛肉製造商「你知道這花多久時間嗎?就一句話」;川普還公開和習近平就美國牛肉打交道的過程,他攤開雙手,「我說,習主席,我們想讓美牛重返中國;他(習近平)說,你可以這樣做,就這樣(辦到了),對吧?」

同在台上的副總統彭斯點頭微笑、拍手支持,而川普透露與習近平的對話,應是今年4月兩人在佛州海湖莊園的首次「川習會」;兩人會面後,美國商務部5月宣布中國同意重啟美牛進口,中國國家質檢總局則在6月20日宣布允許進口30月齡以下、剔骨和帶骨的美國牛肉。
 

這是2003年美國爆發狂牛症後,時隔14年美牛重返中國市場。

白宮今天邀請來自美國50個州的50家公司,展示美國製產品,不過,美國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細數,包括川普在華府最新開幕的飯店內所用產品、到他女兒伊凡卡.川普旗下服裝與鞋品牌,多非美國製,生產地遍及中國、越南及孟加拉,輿論質疑,川普並未以身作則。

對此,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解釋,他不評論特定產品,也認為這樣的討論並不恰當,但他又說,有些產品的特定情況是美國本地沒有生產線及供應鏈,而川普的整體目標仍是增加美國製造業的發展,讓更多企業在美投資、創造就業。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習近平#川習會#美牛#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466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