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警告 AI帶來風險


發佈時間:2017/07/17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3: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有許多電影,都以AI人工智慧如何反撲人類為題材,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向來也對AI技術隱藏的危機直言不諱,這次他出席美國州長夏季會議時,再度發出警告,強調AI人工智慧,可能對人類社會帶來高度風險。

自動駕駛、機器人代工,AI人工智慧可說是未來科技趨勢的發展,只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出席美國州長夏季會議時,卻指出AI可能對社會帶來風險。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認為我們作為一個文明世界,人工智慧是我們面臨的最大風險。」

馬斯克認為,AI屬於網路中的深度智能,運用人工智慧可以獲得個資操控資訊,甚至引發戰爭只是人類一直不願面對。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一直不斷敲警報,但是你知道,除非人們看到機器人殺人,不然他們還是不知道如何反應,因為感覺太不真實。」
 

隨著科技來勢洶洶,首當其衝的就是金融業員工,貝萊德資產管理公司今年宣布,將用AI人工智慧來挑選股票,部分由人力主動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將下架,預估有超過40名員工將被裁員。

貝萊德總裁羅伯特卡皮托:「這幾年人們一直關注,機器人是否會取代人類,這正在發生。」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強調,人類發展科技,但不能被科技操控,因此呼籲全球政府,未來應對人工智慧設立相關機構管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I人工智慧#馬斯克#AI危機#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98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