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奇褪色? 鏞記燒鵝遭米其林「摘星」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楊育昇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2 18:29

米其林美食指南被譽為餐飲界的聖經,不過今年剛剛公布的米其林榜單,卻出現一個令人驚訝的消息,在香港幾乎有著傳奇歷史,更是很多台灣遊客去香港必吃的「鏞記燒鵝」,今年竟然被米其林踢出了星級排行榜單,驚訝之餘,讓很多香港媒體趕緊翻出這2年米其林對鏞記的評價,想知道這家70年老店,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老師傅熟練地切著鮮嫩多汁的燒鵝,外皮油亮酥脆,讓人看了口水直流,這是香港最有名的鏞記燒鵝,早在1968年就曾被美國幸福雜誌選為世界十五大食府,在中環更有70年歷史。

以燒鵝聞名,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前來捧場,香港富豪李嘉誠、影帝周潤發,甚至連郭台銘都曾經是座上賓,有「名人飯堂」之稱。鏞記酒店業者:「我們試菜的方面,就要把很多師傅、經理,我爸爸也在這裡,我兄弟也在,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所以會有不同意見,就會集中來看。」

鏞記燒鵝被譽為香港人「共同的回憶」,就連去年傳出兄弟爭家產事件,都受到各界高度關注,但最令港人驚訝的是,這家連續3年獲得米其林一個星評價的老店,今年卻被踢出了星級排行。

尷尬之餘,香港媒體翻出對比米其林2年來對鏞記的簡介,去年提到店內有「一整隊井然有序的服務員」,今年變成「龐大的服務員隊伍」,似乎暗示在服務品質下降。

但有不少香港民眾強調,老店吃出感情,未來還是會繼續捧場。

◎翻攝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428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