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媒頻批王者榮耀 專家籲手遊應分級


發佈時間:2017/07/12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11:42

中國大陸網路公司騰訊推出的手遊「王者榮耀」近日遭官媒連番批評,認為造成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騰訊加碼推出防沉迷措施,專家則認為,遊戲分級制才是解決問題之道。

中國青年報、澎湃新聞等陸媒引述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表示,應由監管部門對遊戲進行專業分級,確定適用人群,可避免未成年人陷入網癮,讓遊戲市場有所規範,這也是國際上普遍做法。

 

當前,大陸電影和網路遊戲都未實施分級制,這次輿論對「王者榮耀」的批評是否會催生手遊分級制度,引起關注。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日前曾一連2天發文痛批「王者榮耀」。先是指責這款遊戲「不斷在釋放負能量」,「到底遊戲娛樂了大眾,還是『陷害』了人生,恐怕在賺錢與傷人並生時,更值得警惕」;隨後也加碼呼籲加強社交遊戲監管刻不容緩。

此後,人民日報又數次刊文提及這款遊戲,語氣「變軟」,稱「學生沉迷是家庭教育問題」,12日再刊文「別讓網遊成為生活的全部」。
 

央視財經11日報導,騰訊因應諸多批評,「王者榮耀」的「成長守護平台」18日將推出新功能,透過帳號管理,每天晚上9時到隔日早上8時之間,12歲以下的未成年用戶將不能進行遊戲。

不過,中國青年報11日指出,實名制認證管理沒什麼用,太容易造假。 (中央社)

圖片來源/王者荣耀 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騰訊#王者榮耀#手遊#批評#分級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85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