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台灣祭 月下老人加美食征服櫻花妹


發佈時間:2017/07/0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8: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的台灣新聞社及台日文化交流基金共同主辦的「日本台灣祭2017」,今天請到台北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來跟日本結緣,加上台灣美食攤位林立,成功征服櫻花妹的胃和心。

今天是日本七夕,在東京上野公園舉行的「日本台灣祭2017」便以結緣為主題,請來位於台北迪化街霞海城隍廟的月下老人,並由霞海城隍廟工作人員親自指導櫻花妹參拜祈求良緣。

 

除了月下老人,現場也有約30個美食攤位,包括台灣各地知名小吃。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致詞時說,這次台灣祭的主題就是結緣,從台灣來的月下老人,也隨台北迪化街跟上野阿美橫丁締結姊妹商圈來跟大家結緣。

他希望大家透過享用會場攤位的台灣美食,能親自到台灣觀光體驗台灣之美。
 

台北霞海城隍廟事務長張富鈞表示,這次獲邀請月下老人到東京,讓這裡的善男信女參拜,感受一下台灣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的「威力」。

張富鈞說,這尊月下老人是第一次到東京,但之前已到過日本沖繩和靜岡兩次。

現場不少日本女性就在霞海城隍廟工作人員指導下,按步驟向月下老人祈求良緣。

1位日本女性受訪說,她點了粽子跟小籠包,因為曾經到台灣觀光,所以會講簡單的中文,並用中文說「很好吃」、「我喜歡台灣」。

另1位日本女性說,她點了小籠包,內餡充滿肉汁,趁熱吃非常好吃。雖然今天東京氣溫逾攝氏30度,就算是炎熱的天氣也要吃,「不會輸給天氣,要充滿活力過完今天」。

另外兩位一同參觀台灣祭的日本女性說,「今天是為了台灣美食而來」,其中1人點了小籠包跟蚵仔煎,另1人點了台灣拌麵。

雖然兩人都沒有到過台灣,但也能用中文說「好吃」。
 

小籠包作為台灣知名美食魅力不減,幾乎人手一份;而蚵仔煎、麵線、蛋餅、魯肉飯等小吃,也獲得不少日本人的青睞。

雖然今天不是假日,但因為現場表演活動滿檔,仍吸引不少人潮駐足;台灣祭活動將持續到9日。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台灣祭#月下老人#美食#小籠包#櫻花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509

0.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