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戴秉國隨訪俄羅斯 陸官媒解析原因


發佈時間:2017/07/07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1: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訪問俄羅斯時,退休的國務委員戴秉國也出現在央視鏡頭中。新京報分析,戴秉國會隨同出訪,是因中俄民間友好組織「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本屆主席。

新京報微信「政事兒」發文表示,習近平4日在莫斯科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共同會見「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媒體和企業界代表。

 

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畫面顯示,中俄官員及代表分別坐在大廳兩側。中方第一排從右往左分別是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前國務委員戴秉國,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中央文明辦主任黃坤明,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任洪斌。

畫面中,先後兩任主管中國大陸外事工作的國務委員戴秉國和楊潔篪肩並肩坐著。

「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成立於1997年4月,是中俄兩國元首倡議成立的民間友好組織,戴秉國是本屆中方主席,副主席是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副會長鄧榕,秘書處為外交部歐亞司。
 

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這次還在莫斯科召開第11次全體會議,戴秉國和俄方一同主持會議。

戴秉國1941年出生,經歷近半世紀的外交生涯,曾任國務委員、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央國家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外交部副部長。

戴秉國接受「政事兒」專訪談到退休生活表示,退休後見了很多外國政要,大概有幾十人次。要見他們就得做功課、看新聞及各種各樣的資料。要了解大陸情況和國際形勢的變化,每天都要看點東西。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習近平#俄羅斯#蒲亭#退休#戴秉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08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