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核六方會談美韓團長可望新加坡聚首


發佈時間:2017/07/06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5: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27屆東北亞合作對話會議(NEACD)將於11-12日在新加坡舉行,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韓、美團長可望在會議期間舉行會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鑒於北韓核問題六方會談美方團長、美國國務院負責北韓政策的特別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確定出席會議,南韓政府派遣韓方團長、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烘均出席的可能性較大。

 

這位官員透露,昨天均與尹汝尚通電話時,雙方都表明願意在新加坡會面。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5日表示,尹汝尚將於11-18日對新加坡和緬甸進行訪問,並出席東北亞合作對話會議。若金烘均出席此次會議,有可能會見尹汝尚,討論應對北韓核問題的方案,特別是應對北韓4日發射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

此外,若日方團長、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出席會議,也有可能舉行北韓核六方會談韓美日團長會談,這將是韓美日團長4月25日在東京會晤後,時隔70多天再次舉行會談。
 

據報導,北韓是否會出席今年的對話會議尚未確定。去年6月在北京舉行的東北亞合作對話會議上,時任北韓外務省美國局副局長崔善熙出席。

報導指出,NEACD是由美國加州大學下屬全球衝突與合作研究所(IGCC)主辦的外交年會,具有「半官半民」性質,邀請包括北韓在內的六方會談當事國的外交官員和民間學者出席,就東北亞地區安全問題交換意見。各國一般會派出六方會談團長或副團長出席,試探各國態度,填補六方會談的空白。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北亞合作對話會議#NEACD#六方會談#北韓#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21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