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印邊境對峙 印度國防部盼外交解決


發佈時間:2017/07/0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3: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印部隊在邊境對峙近1個月且雙方隔空言詞交峰數日後,印度國防部次長巴姆拉(Subhash Bhamre)昨天告訴印度媒體,面對這個緊張局勢,印度希望透過外交層級解決。

巴姆拉也強調,中共解放軍軍隊應「離開不丹領土(指洞朗地區)」,以降低這個區域的緊張局勢。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報導,巴姆拉昨天向印度媒體表示,「這個問題或緊張局勢(指中印部隊在錫金段與不丹、中國邊境對峙)應以外交層級來解決...這可透過外交解決問題,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巴姆拉又說,「中國部隊應該留在先前駐紮的地方,中國(部隊)正在接近不丹的領土,我們希望他們不要再往前推進。」

巴姆拉強調,「這就是我們的安全關切,這是我們的立場。」
 

他指出,不丹王國昨天發給中國大陸的聲明說,中共軍隊正在進入不丹的領土,這個緊張局勢可透過外交解決。

巴姆拉認為,要了解不丹所言,「緊張局勢唯有透過外交途徑解決;透過談判桌,我們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在中印雙方都在對峙的邊境增兵,且在中國大陸駐印度大使羅照輝前天再度重申中共當局立場,批評印度違反1890年「中英會議藏印條約」,重申印度撤軍是唯一的解決方案後,巴姆拉做出上述回應。

印度指控中共軍隊在邊境錫金段摧毀印軍兩個地下掩體,同時也指控共軍在「不丹領土」都克蘭(Dokalam,中共稱為中國的領土洞朗地區)修築道路是「改變現狀」,威脅到印度本土連接東北7省的戰略通道西利古裡(Siliguri)走廊,引發安全關切。

不過,中共當局反駁,根據「中英會議藏印條約」,洞朗地區毫無疑問屬於中國領土,印度不能以「安全關切為由」,入侵他國的主權領土。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印度#邊境#對峙#不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601

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