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外到菲國蓋渡假村 幫蓋廁所回饋社區


發佈時間:2017/07/05 23:00

菲律賓「馬拉帕斯卡島」一間潛水渡假村,愛爾蘭籍以及英國籍老闆落地生根創業,經營注重環境保育,除了幫當地人蓋廁所,並定期到學校舉辦讀書會,把賺來的錢回饋給島上居民,帶您到菲律賓看看個社會企業的故事。


 

茅草屋搭配竹子建材,玻璃瓶做燈罩,鐵鋁罐變裝飾品,還有淘汰船隻打造的接待櫃檯,這個潛水渡假村很不一樣,不走奢華路線,崇尚簡單自然風格,邀請遊客來渡假,同時做環保。

記者陳和琳:「渡假村內的飲料都是直接就口喝,每年可省下1萬支吸管,減少製造海洋垃圾。」

渡假村不提供瓶裝水,以及一次性使用產品,經營理念盡量降低環境破壞,更被國際NGO組織綠鰭評選為友善旅遊潛水渡假村。
 

Evolution渡假村業者David:「大部分在島上經營事業的人並不住在島上,而我們想要成為社區的一份子,住在島上這是我們創業的初衷,因為這不是我們和他們的分別,而是大家一起的概念。」

老闆David來自愛爾蘭,原本是導演兼電視台製作人,2008年到菲律賓渡假潛水,就此愛上這片土地,隔年和來自英國的Matt一起創業,早已把菲律賓當成自己的家,更把員工當自家人,用呼吸管喝啤酒,這是考上潛水長的特殊慶祝儀式,才23歲的Joshua原本負責夜間巡守工作,這幾年在老闆鼓勵下,接受免費培訓考到專業潛水證照。

渡假村潛水長Joshua:「擔任保全工作,我就是在這邊日夜看守,工作有點無聊,不過現在我可以和客人聊天,並且在他們潛水時讓他們感到快樂,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棒的經驗,他們也鼓勵我提升自我,收入也增加了。」

Joshua收入改善,晉升有殼一族,每位員工在空閒時間都能免費潛水考照,賺來的錢也同步回饋給島上居民,幫居民蓋廁所,連同化糞池沖水設備一次到位,解決一家十幾口的生理需求,衛生條件也獲得改善。

島上受益居民Rolibeth:「我們不再需要等到天色暗了才外出上廁所,尤其是我們肚子痛的時候,真的非常感謝他們,他們來這裡不只是為了賺錢,而是來幫助每個人。」

感激之情化作眼角珍珠,受益居民超過數百人,每個星期到學校舉辦讀書會,唸英文故事書給小朋友聽,相信教育潛移默化能有所助益,因為島上資源匱乏,連一間書店都沒有,David和Matt也在網路上號召遊客捐贈童書。

Evolution渡假村業者David:「島上基礎建設並不完善,有時候也常常故障,我們身處偏遠地區,所以我們保有的態度就是自己動手修理、改善,而不是動口要求幫助,我們自問可以為這片土地做些什麼。」
 

社區回饋是不能忽略的經營之道,與當地居民建立情感關係,共生共榮,用最接近大自然的方式邀請遊客徜徉藍色世界,因為這是比賺錢還更重要的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拉帕斯卡島#潛水渡假村#環境保育#讀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41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