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求利潤降成本 廠商用劣材製安全氣囊


發佈時間:2017/07/03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23:42
圖/YouTube CNET
圖/YouTube CNET

安全氣囊幾乎已經是汽車的標準配備之一,在使用得當的情況下,可以讓駕駛死亡率降低11%,遇到正面撞擊的話可減少30%的衝擊力。但現在有廠商為了降低成本,使用穩定性低的化學推進劑,導致氣囊爆裂,嚴重的甚至會炸死駕駛,有的不肖業者則是販售假的安全氣囊,拿消費者的生命開玩笑。


 

沒有一位駕駛願意碰到這種事,氣囊在撞擊的瞬間爆出,保護了前座乘客跟駕駛,而氣囊正式走進汽車銷售市場則是要從80年代說起。

旁白:「在1980年代,賓士S-class是第一輛裝駕駛安全氣囊的賓士車,同時新的緊急張力裝置或是ETD也加到前座乘客座位上。」

其實早在70年代就有車廠加裝氣囊,但當時的駕駛對安全配備較無感,安全帶要繫不繫,更不用說是氣囊了。
 

記者:「我們的合作夥版StateFarm,告訴我們最近一個由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剛做完的一項調查報告,他們在偵查市場販售的假安全氣囊,會提供這種東西最主要就是降低成本,你一點都不會想要拿生命做這種交易。」

假的安全氣囊在充氣時可能會充不飽,無法提供緩衝,要不然就是可能充過頭,被充爆的破碎金屬片會危害到駕駛的性命。

高田氣囊受害者:「有一個金屬異物刺穿並折斷我右邊的鼻骨。」

2013年日本氣囊大廠高田陸續爆出安全瑕疵問題,爆破的氣囊造成數人死亡,問題出在氣囊的推進器。

記者:「這個是高爆炸性的推進器,可以在碰撞發生的瞬間對氣囊充氣,你不想要因這東西的線路弄錯給搞砸了。」

廠商用較低成本的推進劑導致氣囊不正常反應,另外美國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也特別提醒消費者,價格過便宜的氣囊最好不要碰。

記者:「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表示,如果你買到報廢車或類似的車輛,或你在ebay買到很便宜,400美金(1萬2台幣)以下的安全氣囊,這很有可能是有問題的。」
 

氣囊經過好幾十年的研發,演變出各種不同的樣貌。

旁白:「氣囊原本只裝在方向盤,接著跨過了儀表板到副駕駛座座位的旁邊,位子與位子中間,座位後方,沿著車頂也有,甚至連安全帶也有。」

除了這些汽車內部的氣囊,現在也有德國跟美國廠商合作,正在研發車體外使用的安全氣囊,要降低汽車遇上側向撞擊所造成的損害,目前這款氣囊的預警系統跟穩定性還需調整,如果研發成功,可望帶給駕駛更多安全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氣囊#品質#假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0563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