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古科技很創新 3D重現古人類生活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3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23: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今科技發達,在考古學上也有一新的分支叫做科技考古學,這是指利用現代科技,像是3D、空拍機等等技術來分析考古,科學家認為只有知道自己從什麼樣的世界來,才能知道自己要往哪去。


 

在1922年發現的圖坦卡門墓震驚全世界,當時發現挖掘出近5千件珍貴陪葬品,現在部分還存放在倫敦的大英博物館裡面,過去的考古靠的是簡單的工具,但在21世紀的今天,考古和測量的方式有了大改變,這是美國楊百翰大學考古團隊,從訓練學生開始就和科技結合。

楊百翰大學學生:「我們這個考古網它有自己的太陽能板供電,沿著現場架設有幾個站,所以我們有自己的網路可以用。」

善用各種工具才能事半功倍。
 

楊百翰大學教授:「實際上有資訊工程系的同學幫我們的平板設計了APP,這樣可以讓我們在自己的伺服器傳遞和儲存資料。」

不需要像過去拿個筆記本密密麻麻做紀錄,一切資料清清楚楚。

楊百翰大學教授:「我們也使用無人機的技術,不僅僅是錄下考古現場,我們還沒發現的部分也希望嘗試去發掘那些還沒被找到,埋藏在地底下的東西。」

尤其是3D科技能重建過去的人事物,拿義大利遭到火山吞噬的龐貝古城來說,已經有科學家利用3D技術重現當年的風貌。

數位考古學家:「我們是以3D的角度在思考,藉由3D技術還原這座城市,來佐證我們的理解是很重要的。」

現在就讓我們還原2000年前龐貝富豪的房子。

考古學教授杜瓦蒂:「我們要進到龐貝城的一間房子裡,在2千年前火山爆發前,這本來是盧申達斯的房子,他是龐貝城最富有的人之一。」
 

富麗堂皇的別墅,牆上有色彩鮮豔的壁畫,一旁的壁爐上還刻著漂亮的花紋,收集雨水的大水池還鋪滿馬賽克磁磚。

考古學教授杜瓦蒂:「這是整棟建築物裡裝潢得最漂亮的房間,以彰顯屋主的身分地位。」

科技不停向前,讓我們有機會穿越時空了解人類的歷史,並開創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古學#科技#3D#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622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