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人事一把抓 國務卿提勒森不滿


發佈時間:2017/06/3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21: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對總統川普不滿的情緒,近日浮上檯面,川普對國務院的人事一把抓,但是直到現在空缺都沒補齊,提勒森心急的想要自組人馬,卻被白宮幕僚給擋了下來,川普甚至還想砍國務院30%的預算,並且把以巴和談的重責大任,交給了女婿庫許納而不是提勒森,形同是要架空國務院。


 

川普近日又槓上媒體,他不滿電視台的女主播在節目中批評他,就發了一則用詞惡毒的推文,羞辱女主播又引發軒然大波,民調顯示近7成的民眾,都不滿川普魯莽的推文,川普近日在對中政策上,倒是有不少大動作,除了對大陸銀行開鍘,以施壓北京當局對付北韓以外,29日國務院也批准了14億美金的對台軍售,讓中國大陸相當反彈,表示要跟美國「強烈交涉」。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對大老闆總統川普不滿的情緒,近日浮上了檯面,新政府上任5個多月,但是主掌外交的國務院職務空缺,到現在都還沒有補齊,這讓提勒森相當心急。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我希望(任命)速度能快一點。」
 

根據川普的幕僚透露,提勒森在一個白宮會議上,向川普女婿庫許納以及其他兩位幕僚表示,他希望能自己決定國務院人事,據說那場會議氣氛十分緊崩,提勒森的堅持讓會議陷入了僵局,會後提勒的助理發文表示,提勒森希望選賢與能,他認為光會對上司展現效忠,也無法彌補能力上的不足。

政治分析卡拉凡諾:「華盛頓有一個傳統,就是有自己的人馬來做事,首先新政府裏的官員沒有人馬,提勒森在國務院裡當然也沒有,所以他想要建立人馬,就像所有專業政治人物一樣,所以他們花很大的力氣,在確定自己找對了人。」

川普當初提名,美孚石油的總裁提勒森擔任國務卿一職,就是想借重他管理大型企業,以及善於和國際打交道的長才,然而提勒森上任後卻鬱鬱不得志,不只國務院人事川普一把抓要安排親信。他和川普在外交政策上也出現歧異。

最近的例子就是波灣國家,集體和卡達斷交事件,川普替沙烏地阿拉伯撐腰,但提勒森則認為,美國為了自己的區域戰略地位,應該要維持中東的穩定,另外川普還把以巴和談的重責大任,交到庫許納的手上,這根本是搶了國務卿的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你(提勒森)不能促成中東和平,還有誰能呢?」

提勒森想要重組國務院人事,但白宮卻要求他縮減30%的預算,共和黨的議員,對於刪減外交支出感到震驚,共和黨參議員麥肯直接嗆聲,要川普別費事送法案了,國會絕對不會准的。

CNN政治分析:「你只要看兩件事,一是預算只看到錢往哪去,就知道事情的優先順序,很明顯的國務院不是他們的優先,第二點人員配置,你得有人幫你工作,鑒於以上兩點國務院都沒有,可見它的角色越來越不重要。」
 

川普除了惹得國務卿不高興,他近日因為不滿MSNBC的兩位主播,在新聞節目中批評他,發了一則惡毒的推文,他寫道「今天早上看了MSNBC的晨間節目,他們說我的壞話(不看了),為什麼低智商的瘋狂米卡和精神變態的喬伊,在新年的前夕連續三晚都到我的度假俱樂部,堅持要加入我的聚會,她的臉上因為拉皮手術還在流血呢,我告訴她不行」,這段涉及人身攻擊的推文,又引發了軒然大波,白宮立刻出面反駁。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我認為總統被無情地攻擊,被那個晨間節目的主持人們,我想大家都很清楚,當川普被攻擊他就會還以顏色。」

國會共和黨的同志們,正在為健保法案奮戰,川普卻又因為不尊重女性和攻擊媒體,模糊了施政焦點,因此紛紛發推文譴責。

眾議院議長萊恩:「我認為這是不妥的推文,看看現在國會在忙甚麼,就是要改善雙方辯論時的語氣,讓大家文明一點,總統的推文顯然沒有幫助。」

美國民眾對於川普污辱女性和攻擊媒體的推文,可能已經見怪不怪了,但大家心中還是有把尺的,民調顯示近7成的民眾認為,川普的推文魯莽無理,而且模糊執政焦點,這也導致白宮團隊宣傳施政的努力破功,像是下個星期,川普就要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還有美國近日對大陸銀行開鍘,切斷了中朝間的金融往來,藉以施壓北京當局對北韓採取行動。另外國務院批准了對台軍售,北京都相當反彈要跟美國「強烈交涉」。
 

國務院發言人娜爾特:「政府執政團隊已經正式通知國會,對台灣的7項軍售案,價格大約為14億美金,這項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我們支持台灣有足夠的防衛能力,我必須強調這一點是沒有變的。」

美國議員建議川普,如果要讓美國再度偉大,就不要再自扯後腿,趕快關掉推特帳號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美國#總統#人士#國務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467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