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規矩 駐港解放軍受閱有新回語


發佈時間:2017/06/3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4: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今早檢閱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時,部隊使用新回語「主席好」。有分析形容這是「習近平規矩」。

身兼中共總書記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的習近平,今天上午在香港新界石崗檢閱部隊,有20個方隊受閱。

 

在檢閱過程中,部隊的一個回語引起個別分析家的關注,就是當習近平呼叫「同志們好」或「同志們辛苦了」的時候,部隊的回語是「主席好」,而不是過往的「首長好」。

有分析指出,大陸領導人從鄧小平、江澤民到胡錦濤,過往檢閱部隊時呼叫「同志們好」或「同志們辛苦了」,部隊的回應都是「首長好」,似未聽過「主席好」。

據了解,習近平最近一次在北京閱兵時,部隊說的也是「首長好」。
 

因此這次部隊更新回語內容,背後有何理據或想法,以及是否是習近平的新想法,引起猜測。

習近平雖然並非軍方出身,但相對於前軍委主席江澤民和胡錦濤,他的治軍手段被公認更為嚴格,在打擊軍中腐敗上更獲得軍隊擁護。

習近平剛上台,也是率先從軍隊開始打貪的,並提出約束軍隊的一些紀律,為軍隊「立規矩」。

亞太研究中心祕書長李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次受閱駐港部隊以「主席好」回應,雖然是小事一椿,但也反映出習近平的個人風格。

他說,以前說「首長好」可以套用於任何上層官員,現在說「主席好」,也許更到位,就是指軍委主席一個人。

他並說,以後部隊這種回語可能會成為慣例,成為新規矩。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習近平#主席#香港#解放軍#檢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13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