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海關點名台港韓 嚴查行李防偷渡黃金


發佈時間:2017/06/30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30 11:44
圖/NHK
圖/NHK

最近到日本旅遊,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攜帶違禁品,日本海關已經加強對香港、台灣、南韓旅客的安檢,因為近3年來,日本機場查獲的違法金塊越來越多,讓海關人員提高警戒層級,以防黑市金塊偷渡入國。


 

日本天空的玄關成田機場,這天機場裡飄盪著一股緊張感。

主播:「跟著家人來旅行的男性,對海關人員表示自己帶了數公斤的金塊。」

海關大動作把亞洲面孔的男女,帶進了機場裡的偵訊室,要求對方繳了大筆稅金後,成田機場的危機總算解除。
 

成田機場海關總監察官:「一天一件甚至更多!偷渡黃金的案件不在少數。」

只要有可疑行為,不惜剪斷旅客行李,搜身也要徹底執行,連鞋子裡都不能放過,日本海關這麼緊張,就是因為近年來,從海外偷渡進日本的黃金越來越多。

成田機場海關人員:「企圖偷帶黃金入國的人,依然是層出不窮,尤其是來自香港、台灣、南韓的班機,請同仁多注意。」

根據日本政府統計,從平成26年也就是2014年開始,偷渡金塊的案件急速成長,分析認為是2014年日本調漲了消費稅,在機場合法申報金塊,得被扣一筆不小的消費稅,為了省一點是一點,違法攜帶黃金成了最好的選擇。

記者:「這裡是關西機場海關檢查哨,海關人員查到超過100公斤的黃金。」

今年4月,關西機場成功攔下一組10人的馬來西亞旅客,查獲市值超過5億日圓的黃金,日本各國際機場的海關繃緊神經,以預防黑市黃金流入市場打亂金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禁品#海關#偷渡#金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90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