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研究:殺人鯨懷孕失敗與食物不足有關


發佈時間:2017/06/29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9 17: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新研究,經常出沒美國華盛頓州內陸水域的瀕危殺人鯨因為找不到足夠的魚吃,面臨懷孕問題。

美聯社報導,研究人員分析海中蒐集的排泄物激素,發現7年內超過2/3虎鯨(又稱殺人鯨)懷孕失敗。他們認為這些問題與帝王鮭(Chinook salmon)供應減少帶來營養壓力有關。帝王鮭是這些殺人鯨偏好的食物。

 

率領撰寫這項研究的華盛頓大學(UW)生物學教授華瑟(Sam Wasser)說:「一大群鯨在懷孕,但這時營養不良,牠們會無法維持妊娠」。

美國西岸沿線的南方居民殺人鯨(Southern Resident killer whale)自2005年列為瀕危物種以來生存費力。目前數量僅約78,從數十年前140隻的高峰下滑。這些鯨魚面臨食物不足、汙染和船隻的威脅。

這項預定今天刊登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的新研究將矛頭指向食物供應,認為這是這些吃魚的鯨魚當中一個重要的壓力因素。與其他吃海洋哺乳動物的殺人鯨不同的是,這些在普傑海峽(Puget Sound)度過夏季的虎鯨主食鮭魚,大多是帝王鮭。
 

此外,累積在鯨魚脂肪內的毒素在牠們挨餓和新陳代謝時釋出,也在懷孕問題中扮演一角。

華瑟說,「食物是推手,但我們還無法說有多少是受到毒素相互作用影響」,還說採樣不足,無法說明毒素如何影響。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虎鯨#殺人鯨#懷孕#營養不良#帝王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1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