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陸大使屢新 盼共推朝鮮半島無核化


發佈時間:2017/06/2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17: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新任駐北京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今天表示,美中關係非常重要,希望兩國能攜手合作,在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擴大貿易、增加就業等領域共同努力。

新華社今天報導,位於北京光華路17號的美國大使官邸庭院裡,抵達北京不足24小時的布蘭斯塔德偕同家人和數十名記者見面。他說,想走遍中國每個省份,期待與中國人民一起共建美中關係未來。

 

現年70歲的布蘭斯塔德曾擔任美國愛阿華州州長22年。去年12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名他為新任美國駐北京大使人選,今年5月22日獲美國參議院批准。

布蘭斯塔德表示,中美面臨很多共同的挑戰,比如就業、教育、人口老齡化、醫療等。牢固的美中關係可以為解決這些問題做出貢獻。

記者會結束後,布蘭斯塔德第一項工作就是陪同訪陸的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與中國大陸探討合作。
 

布蘭斯塔德1983年首次出任愛阿華州州長時年僅36歲,是當時美國最年輕的州長。在他主政下,愛阿華州當年與河北省結成友好州省關係。布蘭斯塔德就任第二年率團首次訪問中國,開啟與中國30多年的交往。

布蘭斯塔德先後6次出任愛阿華州州長,是美國歷史上任職最久的州長,並多次訪問中國,長期致力推動美中友好合作。

布蘭斯塔德的妻子、女兒、女婿和兩個外孫女都陪他一起到北京。布蘭斯塔德說,大孫女8月將在上海迪士尼度過6歲生日,兩個小姐妹特別期待,相信她倆很快就能學會說中文。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駐陸大使#中國#朝鮮半島#無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07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