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川山崩 專家:與2008汶川地震有關


發佈時間:2017/06/26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1: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川茂縣24日發生山崩埋村事故,死亡人數增至25人。有專家表示,2008年汶川大地震在內的幾次地震與此次山崩有關,但也有專家持不同看法。

根據四川人民政府官網,25日下午舉行四川山崩第6場新聞發布會。大陸國土資源部地質災害專家裴向軍說,這次發生山崩的位置處於松坪溝斷層,歷史上地震頻發,包括1933年疊溪地震和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

 

疊溪地震當年傷亡人數超過2萬人,汶川地震的死難者近7000人。茂縣距離汶川縣城約40公里,當時也經歷地動山搖。

裴向軍認為,這些歷史上的大地震與這次災害有關係。汶川地震對山體造成鬆動,連日降雨誘發崩塌。

不過,這項論點仍存在爭議。中國青年報引述四川省地礦局教授級高級工程師范曉說,很難說茂縣的山崩與汶川地震有沒有直接關係,不確定崩塌的山體是在汶川大地震之前還是之後才不穩定的。
 

中國科學報則報導,此次山崩初步判定是由降雨引發。中國地震局地質研究所副所長徐錫偉認為,歷史地震和此次山崩之間並無直接關係。

他指出,茂縣所在的龍門山地區有著強烈的隆升構造,地形地貌非常陡峭,本來就具備山崩、土石流等地質災害發生的構造條件,「不是地震引發了此次垮塌。確切地說,包括兩次大地震在內的其他地質災害,同樣也是這種構造強烈隆升的表現形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崩#埋村#四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532

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