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狙擊手神準!擊斃3.5公里外ISIS民兵


發佈時間:2017/06/23 22: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的戰況進入倒數階段,加拿大軍方也派兵前往摩蘇爾,協助圍剿ISIS民兵,上個月一名加拿大特種部隊成員,以狙擊步槍,射殺了一名在3540公尺外的ISIS戰士,子彈飛行了將近十秒鐘才命中目標,射程刷新了全球軍事紀錄,比之前的舊紀錄足足多了1065公尺。


 

扣下扳機,子彈向前衝!百步穿楊、一發即中的神技,是狙擊手必備的看家本領。

電影「美國狙擊手」片段:「目標在2100碼以外,那已經超過一英哩,不可能射中的,克里斯!」

看似不可能射中的目標,還是有狙擊手能克服,最近加拿大第2聯合特戰部隊的一名狙擊手,就在伊拉克摩蘇爾,刷新了世界紀錄。
 

旁白:「加拿大第二聯合特戰部隊成員,開槍擊中2.2英哩外的一名ISIS民兵,比起原本最長距離的狙擊紀錄,還要多出將近1100碼!」

2.2英哩,相當於3450公尺,當時這名狙擊手在高樓上開槍射擊,子彈在空中飛行將近10秒後,一擊中的,創下當今射程最遠的成功狙擊紀錄。

旁白:「這名狙擊手是在觀測員的協助下找到目標,完成射擊,使用的是加拿大軍方標準配發的TAC50狙擊步槍。」

這項狙擊紀錄有影片佐證,基於安全理由,加拿大不對外公布神射手的身份,因為有前車之鑑的慘痛教訓。原先最遠射程紀錄是由英國皇家騎兵隊王牌狙擊手哈里森,在阿富汗所創下,2009年11月,他在2475公尺外,精準「秒殺」兩名塔利班武裝分子,沒想到因為身份外洩,哈里森只得離開部隊,帶著一家人隱姓埋名,躲避追殺。

電影「搶救雷恩大兵」片段:「主啊,你是我的磐石,指引我的雙手去征戰,我的手指去打仗!」

遠距離狙擊不是靠運氣,加拿大狙擊手的實力在國際間數一數二。

旁白:「子彈一離開槍管,地心引力、阻力和風力,就開始對彈道軌跡產生作用,大多數槍枝的瞄具位於上方,準星必須在某一點校準,稱之為歸零,想要歸零,槍口必須先朝上,彈道在特定距離後,和十字瞄準線交會,子彈會飛到視線上方,形成半圓弧形,之後在更遠的距離外擊中目標。」
 

遠距離狙擊難度高,開槍之前必須綜合判斷距離、風向、風速、溫溼度、彈道軌跡,甚至連地球自轉偏向力也要考量進去,才能準確命中目標,有些狙擊手天生眼力好、槍感好,所有計算都在腦中成形,一槍就能撂倒敵人。

教官:「準備!」

當然也有人歷經魔鬼訓練,練就百步穿楊的本事。狙擊手訓練不光只是射擊,如何進行偽裝,選擇最佳的射擊位置都是必備要件,還得有耐心,在危機四伏的前線,等待最佳射擊時間,不能心急躁進。

砰!子彈出膛,目標應聲倒下,順利完成任務!狙擊手躲在暗處,冷不防來一槍,不光是解決敵人,也達到聞風喪膽的威嚇效果。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拉克#狙擊手#世界紀錄#IS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90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