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毀850年清真寺 知名古塔倒塌惹眾怒


發佈時間:2017/06/2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3: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擁有850年歷史、因傾斜而被稱為駝背塔(al-Hadba)的摩蘇爾努爾大清真寺宣禮塔今天遭撤退的伊斯蘭國(IS)分子摧毀,倒在一片廢墟中,讓許多伊拉克民眾既憤慨又不捨。

不過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表示,IS的摧毀古寺之舉,形同在摩蘇爾市(Mosul)宣告以戰敗收場。

 

路透社報導,住在努爾大清真寺(Grand al-Nuri Mosque)附近打零工的奈許萬(Nashwan)透過電話說:「我一大早爬到住家屋頂上,赫然發現駝背塔已消失了。」「我感覺像是自己失去了兒子。」

他的話反映出其他民眾的心情,許多人對努爾大清真寺和知名宣禮塔被毀,感到震驚和憤慨。

社群媒體上一段影片顯示,宣禮塔垂直坍塌,周圍塵土飛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推文說,伊拉克軍影片可見摩蘇爾西部歷史性努爾大清真寺宣禮塔被毀瞬間。
 

事發於昨夜,當時伊拉克軍逼近這座對IS有極大象徵意義的清真寺。

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就是在此宣告建立「哈里發國」(caliphate),且自稱是統治所有穆斯林的哈里發。自IS戰士在伊拉克攻城掠地後,他的黑旗從2014年6月起一直掛在45公尺高的宣禮塔上。

根據俄羅斯新聞社(RIA),俄國今天表示,高度確信巴格達迪已身亡。莫斯科當局上週表示,巴格達迪可能已命喪俄軍空襲,但西方國家和伊拉克官員持懷疑態度。

巴格達迪已將摩蘇爾戰事交給當地指揮官,而他據信藏身在伊拉克與敘利亞邊境地區。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駝背塔#IS#摧毀#清真寺#宣禮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18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