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神病患「不定時炸彈」 NYPD學當張老師


發佈時間:2017/06/2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21: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波麗士大人很忙碌,以往我們認為警察的工作就是打擊犯罪,但是現在在美國,他們還必須學習心理輔導的張老師,這是因為他們許多時候面對的不是罪犯,而是心理或精神疾病患者發作、崩潰,以往多數警察將他們以罪犯處置,這種強硬作法常常釀出人命,根據統計,全美警察擊斃的總人數中,大約四十之一患有精神病,為了減少這種慘劇發生,紐約警察局展開員警危機處理培訓,教育他們如何與心病患者互動。


 

紐約警察危機處理培訓角色扮演課程:「你明明說是我問你的!」

這位大哥是美國退伍軍人,他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如果您到紐約旅行遇上這種情況,你該怎麼處理呢?

紐約警察危機處理培訓角色扮演課程:「你幹嘛?(我試著放鬆,老子工作一整天)。」
 

報警處理嗎?看到畫面右方,早就站了一位波麗士大人,其實這個眼看要失控的場面,是紐約警察局的危機處理培訓課程CIT的情境劇。

CBS記者參與紐約警局危機處理培訓課:「我是杜波警官。」

紐約警察局開設這樣的課程,是因為警員普遍缺乏如何處理精神疾病患者的知識與技巧,他們多數時候,就是把精神病患抓進拘留所。

躁鬱症患者/心病慈善團體創辦人派頓布勞:「我被逮捕六次,起因於我的病造成的妄想偏執心態,有次是在百貨公司,我覺得在那裏脫掉鞋子,沒啥大不了,我曾對著監視器比出三根手指頭,要歐巴馬總統看懂我的言外之意。」

遇到精神病患者鬧事就關進大牢的做法,導致全美監獄囚犯,半數以上都是心理或精神疾病患者。

精神病院護理教育主任克莉絲媞洛溫斯坦:「僅次於州立醫院,監獄是紐約州最大的精神病醫療服務提供者。」

前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派翠克甘迺迪:「這是不合情理的,我們監禁他們,以大腦有『生理疾病』為由將他們定罪。」
 

有的時候,當警察處理失當,更會造成無可挽救的後果!

德州警察(2013.11.04):「我要破門而入了,我不想這麼做,你也不希望我們來硬的吧...,趴下趴下!我不想開槍射你,不要動!」

這是發生在2013年11月的案例,德州警察射殺一名發病的心理疾病患者布萊爾,而全美員警涉入的槍殺事件中,四分之一的死者患有嚴重心理疾病,但是警察也有為難之處!

許多精神疾病患者未能獲得妥善治療,甚至流落街頭,成為社區鄰里一顆不定時炸彈,以2016年為例,紐約警察局接獲大約15萬7千通報案電話,涉及心理健康危機,警察疲於奔命,而且他們以往接受的訓練僅限於維持治安,不是當心理醫生。

美國賓州(共和黨)眾議員提姆墨菲:「重點是警察必須受訓,知道如何處理,才不會讓事情一發不可收拾,能將情況控制住,不會演變成犯罪事件。」
 

所以各地警察局紛紛展開CIT危機處理培訓,包括全美最大的執法單位,紐約警察局NYPD。

紐約警局教學影片:「滾開滾開!」

紐約警察局警務協調副專員蘇珊荷曼:「教育訓練的想法就是,如何(精神疾病患者擺脫刑事司法系統,這些人不需要它來解決問題,如果他們已經在服刑,如何讓他們接受治療?當他們出獄、重新走入社會,又該如何無縫接軌,繼續治療?」

CIT危機處理培訓是要教育員警,改變與精神或心理疾病患者的互動方式。

紐約警局教學影片:「我了解你經歷的這一切,幾年之前,我也和你有過同樣的感覺,我的祖父過世了,但一個無辜天使為何要承受這些?這就是為什麼你必須珍惜生命啊!我只是,我想要和她在一塊,我想和她一起,你了解嗎」

NYPD並召募罹患心理或精神疾病的民眾,組成社區成員小組,提供警方建議,也參與警察危機處理培訓。

社區小組成員克莉絲緹娜:「我需要你們了解,我並非總是如此,我接受治療,我有吃藥,我也希望沒事。」

社區小組成員/身障越戰退伍士兵李奧納多:「只要記住,有時候,只是給他們幾分鐘時間的問題,他們只是需要暫停一下,就能回到常軌。」

社區小組成員朗:「可能只要說『嘿!你需要一瓶水嗎?嗨!你今天過得怎樣?』,只要和他們產生一些連結。」

培訓最大重點,就是讓警察對這些精神崩潰的人給予同理心、尊重與照顧。

「無人關心瘋子」作者朗鮑爾斯:「我們長子狄恩,幾年前精神崩潰時做了『很經典』的事,他在社區閒晃,聲稱自己是救主彌賽亞,一輛警察等待著他,一名年輕警員敞開手臂環抱他,用這種方式控制住他,無論是在城市或是鄉村,我們居住的地方,同樣情況可能會出現致命結果,所以危機處理訓練是迫切的,才能改善心理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心理學#精神疾病患者#互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802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