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車站爆炸 民眾:像在面前放煙火


發佈時間:2017/06/21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1: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央車站今天晚間發生爆炸案,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嫌犯已遭擊斃。目擊者表示,當時爆炸聲響之大,猶如在面前施放大型煙火。

法新社報導,炸彈拆除小組在事件發生幾小時後搜尋現場時,嫌犯的屍體仍留在衝突現場。

 

比利時國家鐵路公司(SNCB)發言人伊萊莎魯(Elisa Roux)說:「有民眾在哭泣,也有人在大叫。」

社群媒體照片顯示,事發當時,一團炙熱但燃燒範圍不算大的火球在幾乎空無一人的地鐵到站大廳熊熊燃燒。

1名火車站站務人員告訴記者:「我走到中層樓時,有個人在咆哮。接著他大喊『真主至大』,並引爆一個行李箱。」
 

他還說:「我看到他身上有東西,因為我看到有線露出來,所以那可能是一件自殺炸彈背心。」

檢察官告訴「自由比利時報」(Libre Belgique),這名男子攜帶1個背包和1件爆炸背心,後來遭到擊斃。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事發當時穆爾斯(Sandor Moors)正在樓下月台等火車,他表示聽到2聲巨響,接著聽到有人大叫。

他說:「安全廣播要大家離開車站。軍人帶著重槍下來找人。」

後來傳來槍響,他上樓想要逃出去時經過一團煙硝,看到1名男子身上有3處槍傷,「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活下來,他看起來已經死了」。

目擊者彭納夫(Remy Bonnaffe)說,爆炸起火時他正在車站裡。他說:「爆炸聲音非常大,就像在我鼻子前面放大型煙火一樣。」

「火勢非常小,這是一場非常小的爆炸,但聲音非常大。」
 

另1名民眾阿茲米(Arash Aazami)走進車站時看到人們紛紛逃出車站建築。警察保護車站時,他和其他人都躲在隔壁餐廳。

他說:「有很多軍人在這裡,但情況似乎已經得到控制,沒有恐慌的跡象。」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比利時#布魯塞爾#爆炸#恐攻#煙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81

0.147